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款中级家用车型对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0:46  北京晨报

  

本田CIVIC

  

菲亚特Linea

  

丰田卡罗拉

  

雪佛兰科鲁兹

  如果您想选择一款15万元至17万元的非德系车,那么雪佛兰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本田CIVIC(参数配置 图库)、菲亚特领雅会是比较好的选择,这里包括了进口车、09款换代车以及刚刚上市的新车,看看这些车是否符合您的需要和选择。

  雪佛兰科鲁兹1.8SXAT

  ●市场价格:148900元

  雪佛兰科鲁兹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应用了当今流行的混搭概念,同时借鉴了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设计元素。由于定位是运动型家庭轿车,科鲁兹的风格要强调年轻化,大灯采用锐利化流线设计,车身的肌肉感,车头造型向外爆张的幅度也比以往任何一款雪佛兰车型强烈。

  科鲁兹配备1.8升Ecote发动机,这具全新开发的发动机具备了D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和VIM可变进气歧管系统。Ecote发动机经过优化设计的薄壁汽缸体有助于减轻车身重量;DVVT智能可变进排气气门控制系统配合VIM可变进气歧管系统使得这款发动机达到欧四排放标准,并且具备升级到欧五的潜力,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 105kW/6200rpm和177N·m/3800rpm。

  丰田卡罗拉1.8GLX-iAT

  ●市场价格:166800元

  丰田的车给国人的印象就是中规中矩、颇为中庸。卡罗拉车宽增加了55毫米,车身侧面也有了明显的变化,从前到后腰线明显上扬,车窗被挤得相当狭小,以此换来了格外健壮的腰身。

  1.8升卡罗拉配备了丰田公司最新开发的ZR系列双VVT-i发动机,进排气门均可变行程和正时。在实际驾驶时我能明显地感到双VVT-i的优势,按下一触式启动按钮,引擎应声而动,怠速状态下显得很柔和,挂入前进挡卡罗拉轻快地跑了起来,这部车的油门很轻,脚下稍有动作车身就会做出反应。从1500转/分到5000转/分的转速区间里,动力表现都相当活跃。

  本田CIVIC自动豪华型VTi

  ●市场价格:167800元

  09款思域小改款着墨最多的是在外观部分。过去偏向温文儒雅的车头样貌,随着小改工程下慢慢流露出些许的运动风味;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导入与性能版思域TypeR相仿的全新保杆造型。过去思域前进气坝的造型,乃随着引擎盖和水箱护罩线条,呈现向中央收敛的走势。一片素黑的车室用色能够马上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小改款思域并未就动力系统上进行更动,1.8VTi-S车型依旧搭载单凸轮轴设计的1.8升直四引擎。在本田招牌的i-VTEC可变气门正时扬程、IMRC可变进气歧管等引擎技术的支持下,1.8升的排气量即可提供140匹最大马力。

  菲亚特Linea1.4T舒适型

  ●市场价格:171000元

  三厢菲亚特Linea整车长4.56米,宽1.73米,高1.5米,轴距2.6米,行李箱空间达到500升,和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同属紧凑级别车型,但由于进口车性质,价格自然在凯越之上。可能是来源自掀背车的原因,领雅的侧面线条都是比较向车头倾斜的,将车头车尾两个浑圆的部分连接在一起。

  领雅除了有来自意大利的外形风范之外,最大的卖点就是新推出的1.4升T-JET引擎。排量1.4升的直列四缸引擎,搭配IHI公司专为菲亚特研制的VL37涡轮,能在5000转时迸发出88kW的马力,而最大扭矩206(参数配置 图库)牛·米则在2500转产生,百公里油耗不会超过7升。在操控能力上,领雅属于比较中庸的类型,无论是倾侧和对路面颠簸的处理,都会以柔韧的悬挂伸缩来处理平路上较软的初段悬挂反应,对于细小的颠簸过滤得非常充分,特别是后座的乘客更能体会到这一点,硬度介乎于同级车型中德系和日系之间的感觉。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