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政府拒绝向捷豹和路虎提供资金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0:44  盖世汽车网

  当通用及克莱斯勒为旗下的品牌四处寻求援助的同时,去年才风光买下捷豹及路虎的印度塔塔也必须开始为钱烦恼了!因为在与英国政府经过了几个月来的协商之后,这场谈判已经宣告破局,而如此一来,若要保住捷豹及路虎(和两个品牌共1.45万个工作机会),那么塔塔势必得寻求新的资金来源。

  事实上,塔塔与英国政府针对金援捷豹及路虎两品牌的条件始终谈不拢,原本塔塔希望英国政府能够给予3.4亿英镑的援助,但英国政府则表示塔塔必须先掏出3~4亿的资产做为担保,否则只愿意提供1.75亿英镑的资金,即使如此,塔塔车厂仍旧得拿出金援数目的15%(2625万英镑)做为担保。然而,英国政府也要求塔塔,必须让官股代表在董事会中拥有董监事的席次,塔塔必须全盘接受才有可能得到政府的资金。

  这下可好了,因为塔塔相当不满英国政府的条件,所以决定关闭协商大门并宣告破局,而为塔塔担任金融顾问的花旗银行也已经获得了塔塔的授权,将在市场上继续为塔塔车厂寻求新的资金来源。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