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出没注意--试驾长城酷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9:42  轿车情报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

  常常在一些越野迷的后车窗上看见一张贴纸,画着一个咆哮的熊,脑袋加上“熊出没注意”几个字。不过最近可能要把这贴纸改粘在方向盘上,时刻提醒自己的车边随时可能出现的另一种熊,并且在那行字前加上个“酷”。因为这种熊的蔓延速度可能出乎意料。

  总觉得国内的车市上很少出现充满个性的车型,路上都是千篇一律的中庸之道。除去那些超级跑车之流,哪怕有些性能出彩的车型也往往掩盖在不符其优的低调外表之下,让人总是感叹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这种中庸的主流抹杀了不同人群追求个性差别的可能。一群刚毅坚韧、对生活充满热情,不甘平庸的年轻人,在轿车市场很难找到合适的车型彰显自己的个性特征。或许长城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的出现,能为他们平淡的眼神中添上一抹亮色。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内饰

  拿到车的那一刻就开始和摄影师沟通,什么样子的拍摄环境才能适合酷熊这么个性的车。想到过充满了街头涂鸦和黑人音乐的场地,可是在上海这样一个疯狂建设中的城市,这就如同在满大街外形几乎千篇一律的车中,要找出几辆如同酷熊般外形如此个性的车款一样,难度不亚于大海捞针。最后迫于无奈只好让酷熊还是回归到天地方圆之间。

  方:或许是任何一个见到长城酷熊的人蹦出的第一个形容词。确实,一个简单的“方”就可以概括酷熊的整个造型。酷熊几乎就是一个大长方型叠加上一个小长方型的造型,在边角上加上一些圆滑的修饰就成了今天眼前的它,很简单,没有任何造作。

  几乎垂直的前脸以及不惜带来较大风阻的A柱,为整个车头营造了刚毅、直棱直角的风格。两抹斜向的S型弧线成为了全车造型线条中不多的曲线,勾勒出U型前脸,并向后延伸出充满张力的轮眉。目光犀利的前大灯凌驾弧线之上,让刚毅的酷熊炯炯有神。仿若大鹏展翅的镀铬前格栅将新长城车标围绕其中。酷熊侧面也没有任何的线条修饰,一如的整体的简洁。而C柱和车顶形成了90度的直角,让视觉更为统一。面积巨大的方形外后视镜在嵌入了转向指示灯后,如同熊耳一般,为驾驶者带来了超大的后视野范围。采用了185/65 R15的轮胎配合八幅式铝合金轮毂成为了有力的四爪,让酷熊视觉效果更饱满。独特的是酷熊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偏左或偏右的排气管设计,而是隐藏在中间的一个倒梯形中,十分标新立异。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发动机

  圆:坐入车内,或许是还没从令人印象深刻的外观中回过神来,突然发现内饰与方方正正的外观造型截然相反,采用了“圆”的设计风格。既然要标新立异,那酷熊肯定会采用很多异于传统的内饰造型设计。

  原本驾驶侧分别独立的速度表和转速表被合二为一,挪到了靠近风挡的中部。转速表设计成以两千转为一格,对新手而言会稍需时间去适应。仪表旁是集中了显示灯信号和行驶数据液晶屏,各种车辆情况信息一目了然。油量显示也抛弃了传统的指针式,取而代之的是数位式显示。中控台被两条银色饰条夹与其中,仿佛一个可爱的泰迪熊脸。CD机、手动空调、副驾安全带指示灯以及一个较大的储物空间从上而下布置其中。可上下调节角度的三幅式方向盘带有音乐娱乐系统控制键,能在开车的同时随时调动全车的6扬声器。在方向盘后方安放了大灯高度调节装置,让夜间行车更显安全。

  内部最让人惊奇的是,在整体尺寸只有3968×1695×1634mm大小下,竟然带来了2500mm的轴距。在驾驶席,调节成标准身高的坐姿设置,后排空间膝部空间大到让我这个1.8m个子轻松在后排翘起二郎腿。这是什么概念?记得第一次有这个感觉是在老款B5的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上。但是不要忘记,酷熊还给我留了差不多一拳多的头部空间,而且这还是在椅背设计较垂直的情况下。这些都要归功于四个车轮尽可能贴近四角的设计。不过如此大的乘坐空间和中置的排气尾管设计,不得不牺牲一部分行李厢空间。但在后排放平时依旧带来了可观的2426L空间。

  衡:或许是外观和内饰的设计过于出色,让动力系统显得有些囊中羞涩。毕竟作为一台取名为“熊”的车只采用1.5L排量的发动机是否过于小气?但对于这头只有近1.2t重的小熊来说,77kW的最大功率和138Nm的最大扭矩已经足够市区使用,它的车主应该会在路人瞩目中小小地享受一下的吧。行车中,这台1.5L发动机还算听话,基本不会有低扭不足现象出现。在配合5档手动变速器后,让酷熊取得了6L/100km的油耗表现。方向盘转向较轻,路感稍显模糊。前麦弗逊式后扭转梁复合式悬架在带来较大空间的同时,不可避免地为舒适性做出让步,闲庭信步才是适合熊的出行方式。

   

销售资料

上市时间

20093

售价(万元)

6.79

性能

 

最高车速(km/h)

160

0-100km/h加速时间(s)

13.5

60km/h等速油耗(L/100km)

4.7

整车参数

 

××高(mm

3968×1695×1634

整备质量(kg)

1185

油箱容积(L

45

行李箱容积(L

600/2426(后排座椅放平)

发动机型式

L4

排量(mL)

1497

最大功率(kW/r/min)

77/6000

最大扭矩(Nm/r/min)

138/4200

变速器型式

5MT

悬架前/

麦弗逊式独立式/纵臂扭转梁复合式

制动系统前 /

/

轮胎规格

185/65 R15

舒适配置:手动冷暖空调(带粉尘过滤器)、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单碟CD+MP3接口、6扬声器音响、三档控制前室内灯、遥控中央门锁、智能一体化遥控钥匙

安全配置:ABS+EBD、前排双气囊、电子预紧前座椅三点安全带、后座3点式安全带(带防插错功能)、前座椅安全带未插警告灯、后门儿童安全门锁、防眩目内后视镜、倒车雷达、钥匙忘拔蜂鸣器

  撰文 试车/孙春诚 摄影/刘 建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酷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