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型我酷--试驾长城酷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09:02  中国汽车画报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

  画面中的这位男孩充满了“嘻哈”范儿,从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时尚、活力与自信,这些气质正好与我们的主角——长城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那种我型我“酷”的精神不谋而合

  自从2006年北京车展亮相以来,它就被大家寄予厚望。那些实用派和新新人类们都时刻关注着它的动向,量产车会是什么水平?何时才能上市都是大家议论的话题。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和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先后上市,经过试驾之后,虽然仍然有问题存在,但它们的表现仍然令所有编辑为之一振,大家在它们身上看到了长城的用心和自主品牌的希望,因此,酷熊成为了我们又一个充满期待和好奇的车型。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

  它的原型车是日本上一代多功能车型,虽然是上代车型,但如今在日本,这类造型特别的“家伙”仍然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前卫的造型、宽敞的空间使它成为了一种经典。长城大胆地将其引入中国市场,并对它进行了本土化调整,一番精美包装之后,还给它起了一个非常贴切的名字——酷熊,酷酷地、富有力量感。

  酷熊最酷的地方就是豆腐块般的车身造型,在这个圆润与流畅线条当道的汽车世界里,酷熊那“方方正正”的外形显得那么另类和前卫。它一定能吸引那些时尚年轻人的目光,这点在我们意料之中,但没想到的是,在拍照过程中,曾经不止一个中年伯伯过来打听它的名字和价钱,观车之后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看来时尚达人与会过日子的人都不会放过酷熊的。

  “横平竖直”的造型不仅成就了它的特别,更是为其内部空间立下了汗马功劳。超高的车顶让坐在车内的人感觉非常轻松,即使是1米8几的大个,头和车顶之间仍然有很大的空间。而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也令人称道,几乎达到了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的水平,不过相比奢侈的头部和纵向空间而言,酷熊的横向空间表现一般,当然这也是原型车受限于日本法规的结果。

  车内不仅空间宽敞,前排储物格也很多,中控台上仅是可以放手机的地方就好几个,分层设计的手套箱也很实用,看来酷熊继承了日本车型便利性强的优点。不过它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没有前排周到,车门上没有储物格,其它可以放东西的地方也不够多。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中控台

  酷熊的配置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绝对算得上超值了:倒车雷达、AUX音频接口、多功能方向盘都在标准配置之列,当然还有车载蓝牙和GPS导航等选装件。整合了转速表的单筒形时速表被安置在台阶形中控台的顶端,旁边是行车信息的显示屏,整个内饰的设计与方方正正的外形搭配非常协调,按键设计也比较合理,内饰材质虽然并不高档,有些地方的装配工艺也有待提高,但想想它的售价,你一定会欣然接受的。

  作为这个类型的车,操控性一定不是它的特长,但动力与传动系统的搭配和调校依然十分重要,因为这毕竟是一辆车的“心脏”和“神经”。酷熊搭载的是长城生产的GW4G15VVT发动机,动力达到了138牛·米和105马力,与其配合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同样的总成我们在炫丽上也曾体验,二者感觉基本一致。变速箱的挡位略显生涩,不过入挡感和行程设置都还不错,发动机的输出平顺度已经非常接近合资品牌的水平了。遗憾的是上市车型都为手动挡车型,并未配备自动变速箱,也许这也会削弱一些驾驶技术欠佳的姑娘们的购车欲望。

  虽然酷熊的工艺水平不错,不过仍有需要改进之处,比如后备厢接缝较大、按键边缘有毛刺;但瑕不掩瑜,它鲜明的特点会让我们忘记那些不快,6.39万-7.7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也非常令人心动。当然如果你是极端分子,无论是VIP风格还是音响改装,它都是个很好的改装坯子,喜欢特立独行的你做好准备了吗,这股劲酷风暴已经袭来了。

  作者: 齐宇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酷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