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打造欧洲汽车巨擘计划遭遇重重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8:15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5月5日专电 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希望通过与克莱斯勒结盟并收购通用汽车欧洲业务而打造欧洲汽车巨擘的计划正遭遇重重阻力。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5日援引其获得的一份菲亚特内部机密文件报道说,菲亚特收购通用欧洲业务后,将裁减1.8万个工作岗位,关闭或精简10家欧洲工厂。

  这引起了欧洲一些汽车工会组织的抵制。英国主要汽车工会组织UNITE表示,担心一旦菲亚特完成收购通用欧洲业务,在英国拥有5000多名员工的通用旗下品牌沃克斯豪尔将成为牺牲品。

  此外,菲亚特收购通用旗下的德国欧宝品牌计划还面临来自德国政府方面的阻力。菲亚特日前与德国政府官员就收购欧宝事宜举行了磋商。德国经济和技术部长卡尔-特奥多尔·古滕贝格表示,尽管菲亚特的收购计划“令人感兴趣”,但德国政府还需获取更多细节,同时还有其他对欧宝感兴趣的竞购者。

  据《金融时报》透露,目前阿联酋和新加坡的主权财富基金以及3家私募股权基金都有意竞购通用欧洲业务。

  菲亚特在与克莱斯勒结盟方面也遭遇障碍。由美国奥本海默基金公司和纽约州投资公司Stairway资本公司率领的克莱斯勒债权人集团正在寻求阻止克莱勒斯与菲亚特结盟。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