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电动车提前一年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1:01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记者 沈晓鸣

  据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透露,东风日产和中国工业信息化部正在加强电动车信息的沟通。政府计划在13个城市进行试点,并且根据现在环境的发展状况,东风日产将电动车计划提前了一年,也就是在2011年将电动车项目导入中国。

  记者:电动车跟武汉合作做试点,这方面的推广会不会由东风日产来承担?

  大谷俊明:这项合作主要是出于对环境问题的考虑。今天介绍的电动车是真正的“零排放”,完全不使用汽油,这个在中国会得到非常大的推广。试点选择在武汉,是因为武汉是东风有限总部,而且这个地方我觉得非常好。开始时将采用进口车的方式,将来如果要在中国实现生产的话,具体的地点我想是今后要研讨的。

  记者:关于新能源车,我们知道新能源车商业化的前提是企业要有很大规模和雄厚的实力,我想问有没有考虑把新能源车在武汉市的道路上运行一段时间,这样的计划行不行?

  大谷俊明:关于电动车,我们和中国工业信息化部正在加强这方面信息的沟通。现在中国政府正计划在13个城市进行试点。以前说到2012年的时候导入中国,但根据现在环境的发展状况,环保的意识和举措来看是非常急迫的,因此我们提前了一年,计划2011年导入中国。日产研发的电动车,不是说要求这个车能移动就可以了,而是要在能够解决环保问题的同时,也不牺牲掉行驶的乐趣、驾乘的乐趣,还要有一个舒适的驾乘享受。从这个意义上讲现在是以在全世界范围内能够进行量产,大规模销售为目标推进这个进程的。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