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混合动力客车在哥德堡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7: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哥德堡,沃尔沃的新型混合动力客车开始执行首次载客任务。G?teborgs Sp?rv?gar 运输公司正在用新车进行实地测试,由于采用了电力传动装置并且在进站时关闭柴油发动机,因此大大节省了燃油。

  在哥德堡,环保问题一直是市政官员议程中的重要内容,而这在很大程度上也适用于交通政策。从交通委员会的官员,城市交通办公室的负责人和 V?sttrafik 郡公共服务机构的采购负责人,到 G?teborgs Sp?rv?gar 这样的运营商,都有着独特的环保需求。

  V?sttrafik 的董事长 Leif Blomqvist 说:“始终如一且系统的环保工作是 V?sttraffik 战略的核心。我们必须站在提供长期可持续运输服务的最前线。拥有新的技术对我们很重要,混合动力客车减少了尾气排放和噪音。”

  为重型汽车开发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已经问世很多年,但是它们过于昂贵,减排的效果也很不明显,因此没有在市场上普及。沃尔沃集团的新混合动力技术改变了这种状况。公司开发的技术可用于客车、卡车和建筑设备。因此,集团可以大批量地生产部件,因而降低了成本。

  安静的公交车站

  沃尔沃的混合动力客车装备了两台发动机:柴油发动机和电动马达,它们一起工作。由于采用了电力传动装置,柴油发动机可以做得比一般的发动机小。客车行驶时,两台发动机可以同时工作,也可单独工作,这就是沃尔沃集团采用的并联式混合动力技术的主要优势之一。

  刹车时,制动能量得到回收并储存在车顶上的电瓶中,之后就可以利用这些能量驱动电动马达。到站开门时,柴油发动机完全关闭。客车然后只靠电动马达提供的动力起动,当车速达到每小时 15-20 公里时,柴油发动机就会自动起动。

  沃尔沃的混合动力技术使城市环境变得更加安静和洁净。根据客车在交通系统中运行的位置,油耗和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最多可减少 30%。与传统的柴油客车相比,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量减少了 40-50%。

  沃尔沃客车公司的环保总监 Edward Jobson 说:“与使用汽车相比,我们可以把每位乘客的能耗降低 50-75%。凭借这些重大的环保收益和大大节省的燃油费,我们相信几年内,混合动力客车将成为客运业极具吸引力和无可匹敌的选择。”

  2010 年实现批量生产

  沃尔沃预计到 2010 年初,开始批量生产混合动力客车。公司已经收到了第一批订单,其中包括卢森堡和瑞士的客户。目前在哥德堡进行实地测试就是为了进行最后的细微调整。

  G?teborgs Sp?rv?gar 因此参与了该实地测试。

  G?teborgs Sp?rv?gar Buss AB 的业务经理 Pierre Modini 说:“我们的目标是成为领跑者,所以我们不断努力减少公共交通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当然,在我们的客车上测试新的环保技术对我们很重要。”

  在不久的将来,沃尔沃客车公司还将在伦敦开始首批 6 辆双层混合动力客车的实地测试。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