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耕细作郑州日产勾画LCV新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7:25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倪柏明

  凭借东风和日产两大股东的优势资源,郑州日产在近几年接连推出CDV(轿车平台物流车)、MPV、LDT(轻卡)、SUV及皮卡等众多商用车型,从而使郑州日产“LCV(轻型商用车)专家”形象更加清晰。

  LCV战略全面提速

  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郑州日产推出了NISSAN品牌NV200及东风帅客两款新车。其中NV200作为NISSAN品牌首款国际化CDV产品,将于明年初引进中国,而东风帅客将在下半年上市。

  今年6月份,郑州日产还将推出一款NISSAN品牌高端轻卡凯普斯达,这将是郑州日产启动东风和日产双品牌LVC战略之后,日产于郑州投放的首款车型。

  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说:“三款新车的投放、新工厂的建设,标志着郑州日产LCV战略全面提速。”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表示,NV200是一款典型的CDV车型,国际上通行的解释是从轿车平台延伸出来的厢式车,既有轿车的舒适安全性,又具备载客、载物的便利性,NV200进驻中国,将助力CDV车型在中国市场进一步推广。

  郑州日产总经理助理郝身健介绍,东风帅客在郑州日产现有御轩(参数配置 图库)平台上开发,继承了御轩的轿车底盘,让帅客直接媲美轿车的舒适、安全,可以满足微面用户的升级需求。本次车展中,郑州日产还展出了自主研发的帅客电动车,最高时速140公里/小时,续驶里程可达260公里。

  即将于6月份投放中国市场的NISSAN凯普斯达,作为一款高端轻卡,其造车理念不再局限于轻卡本身,更像是一个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高效商用平台,这在国内市场很少见。

  “NV200、帅客、凯普斯达的陆续推出,再加上现有的D22、锐骐、帕拉丁(参数配置 图库)、奥丁(参数配置 图库)、御轩等车型,郑州日产已经具备了CDV、SUV、MPV、LDT、P/U皮卡五大系列产品,形成了丰富的LCV产品序列。”郭振甫说。

  面对郑州日产LCV战略的快速扩张,郑州日产副董事长冈崎晴美表示,郑州日产作为日产全球LCV主要生产基地,将努力实现其LCV产品占日产全球销量1/4的目标。

  勾画宏伟蓝图

  2008年,全球汽车市场需求放缓、中国乘用车市场增幅下滑,郑州日产在金融危机下非但没有消退,反而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完成汽车销售47166辆,其中国内销量同比增长21.1%。

  郭振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郑州日产对2009年发展抱有信心。按郑州日产公布的产销目标,到2010年其销量将突破10万辆,2012年将突破20万辆。

  郭振甫表示,郑州日产的信心源于企业多年形成的发展优势,即形成了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类型——LCV,也就是轻型商用车。这种车型通常被认为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生产工具,是经济发展中最具刚性需求的车型。

  在目前产业环境不是很好的情况下,郑州日产专注于LVC产品,坚决表示不做轿车,这种专攻某一类市场的发展模式,使企业在应对经济危机时,具备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郑州日产注重自身产品质量的提高和为新用户提供更多产品的做法,使其在轻型商用车细分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占得先机。

  以NV200为例,郑州日产共推出商用、商·家两用、乘用3个系列、5款产品。商用系列采用5座设计,以载物为主;商·家两用系列兼顾载人和载物,拥有5座及7座两种设计;乘用系列则按7座设计,以载人为主。无论哪一个型号,NV200的人性化设计,将使现有车型空间利用率、舒适性和便利性都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郑州日产“LCV专家”的定位,使企业锁定的是较窄的细分市场,在规模有限的情况下,精耕细作是必然选择。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帕拉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