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时节购车出游不差钱 新新家庭选车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新闻配图

新闻配图

  即将到来的5月历来是驾车春游的大好时节,有许多年轻的“新新”家庭开始考虑购车出游。目前在汽车消费中由70末、80初构成的“新新家庭”增长迅速。他们在选择家庭用车时,哪些因素是需要重点考虑的呢?

  第一式 实用为先

  除了平时的上下班代步,还要考虑周末和家人郊游踏青、偶尔运输采购等不时之需,这就需要轿车在操控、空间、配置、安全等方面有均衡的表现。刚上市的 Mazda2 1.5L超值版和Mazda3 1.6L天窗版是两款“黄金排量”车型。据经销商介绍,两款车都具有动感时尚的外观,在空间上 Mazda2 和新飞度不相上下,可以保证 4 个成年人的舒适乘坐,而 Mazda3 领先同级车的2640mm轴距确保了车内的宽敞空间。

  第二式 配置为辅

  现在都提“车生活”,开上一辆车就开始一段崭新的生活方式。很多实用的配置可以让车生活更有乐趣。在配置上,备受年轻人推崇的时尚两厢车也不错。比如,赛拉图欧风配备恒温空调、电动后视镜、CD、MP3、AUX等实用配置,以及EBD+ABS、BAS等安全性方面配置,可以让驾乘者尽享风尚、舒适、极富乐趣的汽车生活。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赛拉图欧风搭载的CVV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12马力,在赋予整车澎湃动力的同时,CVVT发动机还能通过高燃烧效能,实现对燃油消耗的有效控制,实现了充沛动力与合理油耗的完美结合,赋予驾驶者激情动感的驾驭感受。

  第三式 省钱居次

  省钱不是目的,也需要综合考虑一次性购车成本等多项因素。

  现在购车可以尽享汽车购置税新政。购买 Mazda3 1.6L天窗版仅购置税一项就可以节省 5500 多元,Mazda2 1.5L超值版的节省幅度也在 4000 元以上,这对于年轻的小家庭来说无疑是节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

  第四式 不能忽视的服务

  购车是一次性的,而售后服务则常伴左右,因此售后服务的好坏也是需要重点考虑的指标。据业内人士分析,和大部分厂家2年2万公里(先到即止)的售后质保期相比,长安马自达“三年2万公里”原厂保修期是一大亮点,因为大多数家用轿车在两年之内都跑不到6万公里。

  第五式 选一款省油车

  驾车是一项持续投入的事。在保证驾驶乐趣的前提下,省油也是新新一族关心的话题。如何选一款省油的车?

  先进的机械性能为低油耗创造可能。以福克斯为例,1.8L和2.0L排量发动机所带来的充沛动力和有口皆碑的底盘做工赢得了不少懂车、爱车的年轻人青睐。但不可避免的,其自重达到了1330kg以上,在同级车中居于前列,这对于省油而言,显然属于不利因素。然而,福克斯搭载的是反置式全铝合金直列4缸16气门Duratec-HE发动机。全铝合金材质在发动机减轻质量的同时,加快了热车速度,直接降低油耗。同时铝合金材质具备良好的散热性,发动机保持平稳工作温度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节油性能。而塑钢等长进气歧管、可变惯性进气门、单缸独立点火装置、电子节气门等多项提升发动机燃烧效率的技术,加上低转速高扭力调校,实现了动力强劲和省油的双重优点。

  小编注解: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才能省油。

  一、频繁超车、快速起步会加大燃油的消耗,而平稳驾驶、温和并线则有助于燃油的充分利用。据悉,福克斯采用智能电子油门,起步时不用大脚踩踏油门就可以达到不错的提速效果。燃油供给量的精确分配保证了每一滴油都充分利用。

  二、换挡要及时。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合理配合,不仅有助于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更能保证安全和平稳舒适的乘坐感受。

  三、勿空挡滑行。实际上汽车在带挡滑行时,发动机几乎不需要燃油供应;而空挡滑行时,发动机以怠速状态工作,反而消耗更多的燃油。

  四、定期到正规经销商处为爱车做检查,检查胎压,减少车内杂物也是有效的节油习惯。

  信报记者 张煦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