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万元以内级别进口跨界车 追求实用与品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0:10  新浪汽车
标致307SW

标致307SW

  随着Cross之风在汽车领域的四处弥漫,诸如三菱欧蓝德(参数配置 图库)、日产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和宝马X6等一批汇聚了SUV和轿车元素的车型纷纷走上前台,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但从市场反应与销售数字来看,新进登台的这些产品也由于相对较高的油耗、不尽如人意的实用性或常人难以企及的价格让不少消费者止步不前。与此同时,以法国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SW为代表的城市型Cross - over,凭借着均衡的功能性与实用性,已逐步取得了市场认可。 而随着近期进口标致307SW的价格调整,它也进入了20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并逐步引发了MPV等相关市场的微妙变化,当消费者纷纷将目光锁定在进口标致307SW、上海大众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和马自达5身上,却难以作出取舍之际,究竟哪款车型的价值主张更加契合消费者的购车考量呢?

  优雅伴侣PK商务形象

  曾经有人说“:开着传统MPV执行公务,驾乘着307SW去生活。” 精准的形象定位中,将307SW和马自达5、途安等MPV车型有些模糊的界限区分开来。

  的确,风格保守的途安更加趋近于商务车的形象,而马自达5光滑的车顶(无行李架)则意味着它在远离了旅行车形象的同时也舍弃了旅行车的部分功能。但在307SW面前,你却很难界定这款车的风格。锐利的狮眼大灯和宽大的进气格栅彰显出的侵略性姿态,传递出对动力性能不肯示弱的强硬态度,但在流线型优雅车身的调和下,307SW却又巧妙达成了美学平衡。涉足多种流派风格的307SW确实令人倾倒,它仿佛自如的穿梭在生活中的各个领域,而从不拘泥于某一种定位。

  这种气质也同时体现307SW富于弹性的内部空间中,其后排座椅可拆卸、横纵向滑行的特点组合出灵活多变的调整方式,创造性的设计兼顾着后排乘坐空间在的同时可创造出2211L的超大行李箱空间。

  很多车主都也都曾经表示非常迷恋这款车的混搭气质,他们拒绝了大众途安和马自达5单纯的风格取向,转而以307SW为自己的生活态度作出了从不流俗的个性化诠释。

  实用+品味:双重价值主张

  尽管307SW的原始指导价高于马自达5和大众途安,但细数307SW的丰富配置,按照进口标致4S店工作人员和仔细衡量过3款车型配置差异的307SW用户的评价,则恰好印证了一句俗语——“一分钱一分货”。

  首先,标致307SW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和定速巡航系统,以及闪烁着科技色彩的双区自动空调和无骨感应雨刷,并提供了ESP系统选装空间;大众途安的亮点在于全系标配了刹车辅助系统,但相比之下,其双安全气囊的标配有些单薄,高配版本中的涡轮增压车型也仅配备4安全气囊;而以国产车价格匹配进口车身份的马自达5在配置上也更趋近于本土标准,不仅全系均无定速巡航及泊车辅助系统,行车电脑等常规配置也仅存于顶配车型上。

  如果说标致307SW的丰富配置体现出实力派风格,那么其全景式玻璃天窗对于传统的多功能车型来说则不啻为一次形象颠覆。线条优雅的前风挡连接着1.33米的超大天窗,使车厢内部完全笼罩在充足的光线之下,在长途跋涉的行途中时刻强调着感知自然的驾驶感受。对于许多追求细腻感触的车主而言,307SW富于个性化的天窗设计象征着独特的生活品味,是他们选择这款车型的重要因素。

  传统定位难阻跨界风潮

  传统MPV虽然普遍定位为多功能车型,但在功能配置上却难免有所侧重,如马自达5和大众途安就不约而同的使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挂,为保全操控性而牺牲掉一些舒适感,使许多以长途驾驶为购车初衷的用户颇为犹豫。相对而言,标致307SW采用的拖拽臂式后悬则首先体现出类似旅行车所注重的舒适性。但许多用户都曾坦言,在购车之初曾对307SW能否延续标致系列一贯著称的操控优势怀有疑问,而事实证明,经过车身尺寸的加长,由轿车演化而成的307SW同样具备精准的操控性,以其鲜明的家族式特征瞬间打消了许多车主的顾虑。由此不难看出标致汽车的工作人员对于悬挂的调校功力,而307SW也就此跨越了旅行车、轿车和MPV车型之间的多个领域。

  随着307SW的降价调整和前段时间推出进口GPS导航仪的增配举措,不仅在价格上进一步贴近途安和马自达5,其媲美多种车型的跨界风范和进一步攀升的性价比也将推动MPV和旅行车乃至轿车市场的升温,成为众多喜好个性化选择的车主的优雅伴侣。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