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别克商务概念车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3: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9年4月20日 上海 别克商务概念车今天在200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这款概念车将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陆上公务舱”的理念进一步升华,预告了未来豪华MPV领军车型的设计方向。

  这款别克商务概念车融汇了别克品牌全球设计理念和中国市场的需求,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研发而成。这是继“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后,泛亚技术中心主导的第二款别克全球概念车。秉承别克品牌“动感流畅 宁静舒适”的设计精髓,这款概念车拓展了别克新一代设计语言,预示出中国豪华MPV的设计趋势。在今天拉开帷幕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上,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和通用汽车全球副总裁、通用汽车亚太区总裁罗瑞立携手揭开了这款商务概念车的神秘面纱。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和通用汽车全球副总裁、通用汽车亚太区总裁罗瑞立为新车揭幕

  别克商务概念车全面展现别克品牌尊贵、气派、典雅的外型,儒雅、舒适、领先的内饰,以及前瞻的人性化设计。外型线条现代优雅,转折面刚劲而又不失圆润,侧窗饰条清晰流畅,一气呵成地贯穿整个车身侧面,并与车头、车尾自然融合,使得整个车身气势磅礴而充满雕塑感。



别克商务概念车的设计尊贵典雅、气势磅礴、韵致卓然

  “别克商务概念车的设计尊贵典雅、气势磅礴、韵致卓然。”通用汽车全球设计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表示,“泛亚设计团队基于中国市场对于商务车的独特需求,传承演绎了别克品牌的设计精髓,并进一步将别克新一代设计语言成功拓展到商务MPV领域。”

  总体设计理念——经典元素与现代设计的碰撞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前期设计主设计师曹敏介绍说:“设计团队在设计这款概念车时,始终秉持着一种理念,那就是在这款车上既要体现出全球现代设计风范,又能在细微之处传递出中国文化精髓。为了实现这种平衡,设计团队跳出汽车工业的范畴,从经典设计、艺术以及古代手工艺品中汲取灵感。”这款别克商务概念车融尊贵大气的外型和儒雅舒适的内饰于一身。设计灵感的来源非常多元化,既传承了2007年“Buick Riviera 别克未来”概念车所展示的别克设计元素,又从中国经典艺术品以及现代设计作品中获得启发。这款概念车从里到外都散发着超越文化界限的优雅品味,延续着斯隆先生为别克品牌确立的“宁静舒适、动力强劲”(Tranquility and Power)的产品精髓。

  外观设计——大气尊崇、气派典雅

  在确立这款概念车的设计方向时,基于中国公商务精英对于豪华商务车的需求,泛亚设计团队传承和发展了未来别克“动感流畅 宁静舒适”的设计精髓,又在整体设计方面融入了中国文化和艺术的元素,并进一步拓展至细节部分,从而将别克品牌的设计理念带入了一个更加自信、大胆的新阶段。从太极“抱球势”概念抽取出的回旋曲线在这辆概念车的外型和内饰中相互呼应,而从中国传统的丝绸美学获取灵感而发展出新的设计元素,又被成功地拓展到了整个别克商务概念车上。

  别克品牌标志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在这辆概念车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演绎,并且融入了更多新的设计元素,丝带式设计风格迂回荡漾其中,浑然大气而更显精致动感。别克品牌“三色盾牌”的标志被置于气派的超大格栅中央,这也是别克经典车型设计元素在当代产品上的沿承。

  三维立体LED组合头灯在设计上受到中国五大名器之一的琉璃工艺品的启发。车身侧面的镀铬金属饰带,宛如贯穿整车前后的丝带,从前大灯展开,以动感的角度掠过前门,又在后侧面峰回路转般形成一个转折并融入尾灯造型中。这种设计在创造出优雅、动感线条的同时,使机舱式电动滑移车门和车门导轨浑然一体,为后排乘客创造出更佳的视觉空间,并与别克品牌的“弧光曲棱”设计元素在车身侧面交相呼应。

  “我们还在车身的许多细节之处应用了更多的中国传统艺术元素“,曹敏说,“例如,车头下部镀铬饰条的曲面如丝带般流畅飘逸,饰条两端的前转向灯上,点缀着来自中国传统回纹的装饰图案,尽显现代、典雅、华贵的气质。”

  设计师选用了紫檀红作车身色彩,恰到好处地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让人不由自主地产生敬意。紫檀红在中国的文化中常常与拥有尊贵地位的人联系在一起,它不像火红般炙热,紫红般妖娆,却深藏着一种优雅的神韵。这种“紫气东来”的色彩使别克商务概念车在透露出独特的生命灵性的同时,还能够折射出商务车特有的豪华与尊贵,完美地诠释了这款概念车的高贵气质。

  在充分研究了商务车的使用环境和乘客的进出习惯之后,设计师在这款概念车上采用了机舱式电动感应滑移车门,车门能够通过近距离感应而自动开启。车身舍去了B柱的设计,在提供更为广阔的车内视野的同时,让乘客进出更方便。

  别克商务概念车配备了20英寸/9轮辐抛光铝合金轮毂和低断面轮胎。每条轮辐的曲面优美而又富于韧性,其造型来自丝绸形态的启发。一体化的车外后视镜和转向灯则使用了回纹装饰。

  内饰——领先科技、尊享体验

  别克商务概念车的内饰秉承了别克一贯流畅和谐的设计风格,360度环抱的设计主题在内饰中得以淋漓尽致的体现。侧窗饰条和外形设计交相呼应,仪表板、前后门板以及后排座椅有机地融合成一体,营造出一个舒适宽敞的内部空间。

  别克商务概念车的尊贵感在车门开启的瞬间便得以迅速释放。高贵的象牙白与浓郁的紫檀红对比出极致的东方情调,含蓄隽永间丝毫不掩商务车的大气端方。高质感的真皮包覆式座椅、豪华长毛绒地毯及豪华包裹式方向盘,以及车顶设有的两个全尺寸玻璃天窗,让乘客拥有一种天人合一的宁静感。

  “我们希望通过深红的地毯,琉璃般的装饰和冰蓝色灯光环绕的高级真皮内饰,为乘客创造出移动贵宾室般的尊享空间。”曹敏解释到。

  内饰电动中控台内设计的可折叠的小桌板为乘客营造了一个多功能的工作空间。副控制台可以在后面两排座椅间前后自由滑移,中排电动座椅采用了隐藏式滑轨,能够实现225度的旋转,满足任意角度的组合需求。从传统的护腰和圈椅中得到了启发,车内座椅具有传统座椅的态势和形似护腰的背托,这些都给乘坐者一种居家般的舒适感受。中国传统回纹的装饰图案点缀其间,给人以典雅、华贵的乘坐体验。

  仪表显示区采用了三维立体设计及多层信息显示技术,由两大功能块组成。主显示区大胆地打破了传统仪表和显示屏分离的设计方式,通过琉璃质感的多层信息显示系统深邃地折射出设计的现代感。镶嵌于仪表板的液晶显示屏横贯左右,形成全画幅式的显示区域,为正副驾驶员提供相关的车载信息和时时互联的安全、娱乐信息。与之相呼应的还有布置在仪表板前端的显示区域,驾驶员不用低头就可以轻松地读取屏幕信息。这样的设计不仅使得显示区域的三维层次更加丰富,还为驾驶过程提供更加方便的人际交互感受。

  在别克商务概念车上还应用了通用汽车OnStar车载安全信息应用系统。醒目的三个OnStar功能按键被安置于车内后视镜上,非常便于驾驶者使用。

  “这是一款全新打造的未来的‘陆上公务舱’,体现了别克一贯的尊贵大气及人文和谐,将为成功精英人士带来升级的移动贵宾室体验。”曹敏说。

  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

  在动力系统方面,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设计的这款别克商务概念车搭载了通用汽车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以目前别克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混合动力车Eco-Hybrid混合动力技术为基础,搭载更加先进的锂电池,其功率比现有电池提高近3倍,可以让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拥有更加出色的动力性能,并且总体燃油经济性可提高20%,充分体现出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下“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产品诉求。这款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引入中国市场。

  通过多种先进技术的应用,通用汽车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能够进一步优化车辆燃油经济性并降低排放:

  ?怠速时关闭发动机

  ?短时纯电力驱动

  ?使用功率更大的电动马达,从而提高发动机效率

  ?减速时切断燃油输送

  ?提高在制动过程中的能量回收

  ?使用智能混合动力电池充电

  “别克商务概念车在中国的研发及成功发布,强化了通用汽车全球设计网络的多样性及合作的纵深性,”爱德华?威尔本表示。“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研发团队,凭借打造前两代别克商务车的深厚积淀及对别克未来设计语言的精准把握,全新铸就了别克商务概念车,这说明泛亚在通用汽车全球设计团队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别克商务概念车技术参数表

外形尺寸

轴距

3198mm

5278mm

宽(无反光镜)

1985mm

1809mm

整备质量

1903kg

前轮距

1665mm

后轮距

1655mm

轮胎参数

20英寸铝合金轮圈,P275/40 R20子午线轮胎

车身形式

五门六座高档商务车

动力  系统

发动机形式

2.4直列四缸缸内直喷发动机

变速箱形式

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配混合动力辅助泵

驱动形式

前轮驱动

行驶里程

>700 公里

底盘

前悬形式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形式

半独立扭杆梁悬架结构

电控感速型助力转向系统

齿条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性能 (设计)

0-100km/h

12.9

最高时速

190 公里/小时

配备

通用汽车下一代混合动力系统

On-star提供安全防护、导航指引、免提通话等服务

多层次信息显示系统

滑移式副仪表板,内含折叠桌

225度旋转中排座椅

滑移门两点定位,机舱式门开启方式,感应式门锁系统

B柱设计

(编辑:大海深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GL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