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上海车展:速度PK环保 动力与科技的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5:43  精品购物指南

  除了全球首发的车型外,越来越多的国外汽车品牌将上海作为亚洲亮相的首站。在量产车方面,短短几秒就能将速度提升到100 公里/ 时的超级跑车依然是此次车展中不变的主角,而数款首度亮相亚洲的概念车则更亚洲同步多地反映了国外厂商节能环保的造车理念。

  车型亮点:该车型的主要创新之处在于自动变速箱与玛莎拉蒂GT 跑车配备的动力最强的湿式油底壳V8 发动机相配合,4.7L V8 发动机的强大动力与ZF 六速自动变速箱的平顺性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强化了由玛莎拉蒂创造的豪华旅行跑车概念,同时也提供了顶级的性能。带有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的Skyhook 悬挂系统提供了更高的行驶舒适性。具有低风险充气功能的新一代乘客安全气囊使被动安全系统得到进一步加强。另外,GranTurismo(参数配置 图库) S Automatic 车型延续了全部玛莎拉蒂车型所具有的鲜明而独特的设计风格,同时也具有自身的特点:造型更加突出的新型车门下部小型裙板,强化了车身轮廓的动感;采用“三叉戟”造型的新型20 英寸轮毂,体现了该车型的力量与优雅。

  强化性能与驾驶乐趣

  玛莎拉蒂业务部总监 克里斯玛莎拉蒂GranTurismo S Automatic刚于3月份在日内瓦车展亮相。作为玛莎拉蒂“豪华旅行跑车”又一力作,GranTurismo S Automatic 跑车将进一步强化由玛莎拉蒂创造的豪华旅行跑车概念,体现了性能与驾驶乐趣的完美结合。

  奥迪R8 5.2 FSI Quattro

图为奥迪R8 V10 5.2FSI

图为奥迪R8 V10 5.2FSI

  车型类别:跑车

  车型亮点:本次上海车展,奥迪的旗舰车型、超级跑车R8 在亚洲首发其5.2 FSI Quattro 版本。R8 5.2 FSI Quattro 不仅拥有R8经典的未来感外形设计,同时也带来更加高效的动力表现。这款高性能超级跑车装配一部自然吸气的V10 发动机,可以输出最大功率525马力,峰值扭矩则可达530N ·m。也让R8 V10 极速可达316公里/ 时,而其0~100 公里/ 时的加速成绩只需3.9 秒。

  2009款宾利欧陆(参数配置 图库)Speed



宾利欧陆GT Speed勒芒冠军纪念版售价398万元

  车型类别:跑车

  车型亮点:本次登陆中国的2009 新款欧陆Speed极速系列,拥有一系列豪华的高性能指针。其中,2009 新款欧陆GTC Speed

  极速版(Continental GTC Speed) 敞篷轿跑车配备610 匹马力及750 牛顿·米扭矩的W12 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更强劲、更诱人的驾驶体验:只需4.8 秒即可从静止加速至时速100 公里、超过320 公里的终极时速,完全释放激情,尽情享受极速快感。

  斯柯达昊锐(参数配置 图库)

  车型类别:轿车

  车型亮点:新一代Superb 是斯柯达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于2008 年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此次在中国首次亮相。其全球首创的

  “TWINDOOR”设计,令新一代Superb 的后备厢可以双段式开启:日常使用时以三厢轿车模式掀起后备厢盖,便可以方便地放入小件物品;需要搭载大件物品时,后挡风玻璃可以和后备厢盖同时掀起,提供了掀背式轿车特有的便利大空间。

  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

 
2010款别克新君越

  车型类别:轿车

  车型亮点: 作为今年即将上市的重量级全新车型,这款全新高级轿车搭载先进的3.0L V6 SIDI 智能直喷发动机,凭借动感优

  雅的现代设计风格与强劲高效的平顺动力操控,提供前瞻未来的驾乘科技,营造豪华舒适的驾乘体验。这将是继别克新一代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别克昂科雷之后,别克品牌又一款开创崭新格局的力作。

  斯巴鲁G4e

  车型类别:概念车

  车型亮点:斯巴鲁研发的第二代紧凑型EV(电动汽车)G4e,极具动感的运动型车身突破了传统的环保汽车概念,采用新型电池,其贮存电量可达到第一代EV(电动汽车)“R1e”的两倍以上。G4e 能以两种方式进行充电,在市区可通过设在超市、医院和其他公共场所的电站进行快速充电,充80%只需15 分钟。而在家中充满电只需8小时,电费仅约为汽油的三分之一。

  沃尔沃S60

沃尔沃S60

  车型类别:概念车

  车型亮点:S60 概念车将装配一款1.6L 的GTDi 汽油引擎,其最大功率输出可达182 马力;配合POWERSHIFT 7 速双离合变速器、START-STOP 系统,“DRIVe”模式下,整车百公里油耗只有5 升左右,二氧化碳排放量则为每公里120 克。在沃尔沃所一贯坚持的安全性上,S60 概念车将福特全新开发的碰撞预警系统,带到了大家面前。这套系统能通过雷达、车载摄像头以及一个控制单

  元,将通过灯光和声音警告驾驶员,在整车时速在20km/h 时,有效地消除对行人的碰撞。

  BMW 5系Gran Turismo

  车型类别:概念车

  车型亮点:BMW 5 系Gran Turismo 概念车是在Progressive Activity Sedan (PAS) 理念上开发的新款5 系,并将实现量产。在外观上,这款概念车首次融合了BMW运动型轿车、现代运动型多功能车和经典GT 车型的设计元素。在内饰上,车门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便于所有乘员入座;BMW典型的以驾驶员为导向的驾驶舱设计体现了运动特征,略微提升的座椅位置带来更好的视野。

  奔驰BlueZero

  车型类别:概念车

  车型亮点:奔驰BlueZero E-CELL 概念车在设计上继续延续了外在的年轻风格,而与车身同色的绿色内饰色调,则将这种年轻化的风格进行了统一。另外,在内部空间上由于车架采用了特殊化的设计达到了内部空间的最优化,这让BlueZero E-CELL 意外地有了十分实用的内部空间。更为重要的是,该车搭载的锂离子电池组,实现了绝对的零排放、无污染。

  标致RC HYbrid4

  车型类别:概念车

  不久前亮相巴黎车展的标致RC HYbrid4,华丽流线的外形设计极具美学诱惑,晶钻大灯和格栅下大尺寸狮标充满霸气,外形上似乎揉入了不少仿生学元素,颇有动感气质,或许这也体现出未来中高级甚至豪华车的发展趋势。

  这款四门GT 跑车采用了四轮驱动形式,动力系统应用了油电混合技术,由一台1.6 升THP 汽油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70 千瓦的电动机构成,匹配电控六速手动变速器。0 到100 公里/ 小时加速,在4.4 秒内就可以完成,最大功率可达到230 千瓦,百公里油耗只有 4.5 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为109 克/公里。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