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十款最受关注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7:21  竞报

  回顾历史,几乎每届都有从上海车展走出来的明星车型。本届车展,据不完全统计,有将有90款新车亮相。其中谁将从这里出发即将成为车市的新宠?是全新高尔夫、新君越,还是新奥拓等等。看过豪车美女之后,让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以下这些即将上市的新车型。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 新君越

  预计上市时间:下半年

  预计售价:20万元左右

  今年年初在北美市场上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别克君越将在上海车展进行亚洲首发,并于下半年由上海通用汽车引入国产替代现款君越车型,新车定位在刚刚上市的新君威之上,预计售价在20万元左右。

  新君越出自Eplison II中级车平台,尺寸全面升级,其中轴距增加了101mm。巨大的瀑布型进气格栅显得霸气十足,为了与这一特征相协调引擎盖也被设计的十分饱满。尾部设计简洁浑厚,从而在整体视觉上营造出更大的空间感,尾灯造型时尚,双镀铬排气管具有运动感。

  内部空间宽敞舒适,由位于上海的通用泛亚设计主导的新君越内饰设前卫而不失大气,很符合亚洲人的审美观。做工再上一个台阶,使用大量高档皮质和木质材料,中控台则采用与凯迪拉克SLS相近的设计风格,彰显豪华。

  据了解,新君越将定位中高级轿车当中的公务市场。北美市场上君越搭载3.0升发动机将继续在国产车型上保留,而与林荫大道同源的3.6升V6发动机则会替换为新君威上使用的2.4L发动机,标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长安铃木新奥拓

长安铃木新奥拓

  长安铃木 新奥拓

  预计上市时间:6月

  预计售价:4万元-6万元

  继推出09款天语后,长安铃木今年第二款新车新奥拓将在上海车展首发,预计将于6月上市,售价为4万-6万元。新奥拓将会搭载0.8L和1.0L发动机。长安铃木表示,新奥拓是专为关爱地球家园的人们设计,基于全新生产平台开发的新一代小型车。秉承铃木在小型车制造领域的领先优势,全新奥拓融合先进的环保节能科技,集年轻活力的时尚造型、突出的省油经济性和精巧驾控性能一体,是一款品质卓越的世界车型。

  欧版新奥拓采用TECT高强度车身设计,配有ESP动态稳定系统、SRS前排气囊和侧气囊等。新奥拓在英国市场的售价折合人民币近7万元,鉴于国产新奥拓4万-6万元的价格,新奥拓国产后将会减去一些配置。

一汽马自达Mazda6睿翼

一汽马自达Mazda6睿翼

  一汽轿车 Mazda6睿翼

  上市时间:4月12日

  指导价格:21.68万元-24.98万元

  一汽轿车Mazda6睿翼选在上海车展之前上市,将在上海车展再次引起关注。首批上市的Mazda6睿翼包括2.5L尊贵版、2.5L至尊版和2.5L导航版三个车型,售价分别为21.68万、22.98万以及24.98万。据悉,目前一汽马自达全国4S店已面接受预订。预计搭载2.0L发动机车型也将随后上市。

  与同级别2.4雅阁和2.4凯美瑞相比,睿翼的售价平均低了1万多元,多出的配置也折合1万多元,折算下来,以产品本身竞争力而言,睿翼的价格优势达到了2万多元。

  不仅如此,Mazda6睿翼与现有的马6相比,睿翼无论是从车体造型还是发动机排量亦或是定位上都有所提升,并且在安全性能、环保、动力等各方面进一步突破,都达到甚至超越了全球B级车中的最高水平。在设定竞争对手时,也是瞄准了目前市场热销的雅阁、凯美瑞、天籁等车型,并与现有的马6形成两代同堂的局面,协力抢占中高级车的市场份额。它的上市,无疑会是今年中高级车市场的重头戏,有望对这一市场产生较大的冲击。

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

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

  上海大众 新领驭

  预计上市时间:5月份

  预计售价:16.68万元起

  虽然按照德国车企7年换代的惯例,诞生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已有13年的帕萨特B5早就过了退役的年龄,但看着它出色的业绩和迈腾不温不火的表现,大众显然舍不得让它早早退市,毕竟它是大众在国内中级车市场上的当家车型。领驭去年总销量超过10万辆,今年前两月销量达到8877辆、8350辆,力压凯美瑞成为2月份中级车销售亚军,光凭这些表现,即将在上海车展亮相的新款领驭必将成为关注的重点。

  让新领驭的外观不再存在任何神秘感,酷似朗逸的小嘴车头,是大众品牌车型未来的设计风格;与新A6L形状接近的尾灯,则是其有意向高档车靠拢的信号。因为是小改款车型,所以新领驭在底盘结构、动力系统等方面并不会有太多本质的改变,其主要变化只是集中在发动机的重新调校、安全/舒适性配置升级等方面,以求进一步完善自己。

  动力系统方面,依然是1.8T/2.0L/2.8L三个排量引擎,但经过全新调教之后,性能优很大提升。价格方面,老款领驭的价格区间是17.68万元-30.18万元,在市场上经销商可以给出2万元左右的优惠。尽管此次新领驭各方面得到了全新提升,但是来自同级车的竞争压力预计上海大众接推新领驭可能会进行价格调整。预计新领驭入门级2.0L手动车型很可能会降到16.68万元,而1.8T主力车型则预计在18万元起。

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昊锐

  上海大众 斯柯达速派-昊锐

  预计上市时间:下半年

  预计售价:19万元-25万元

  上海大众SKODA品牌即将引进生产的全新B级车新一代Superb也将在上海车展上中国首发,至此上海大众也将完成由Superb、Octavia、Fabia三大车系组成的斯柯达品牌产品架构。该款新车沿用了“锐”字来命名,定名“昊锐”。预计今年下半年上市。

  上海大众没有对其像以往车型那样进行国产化改良,而是原汁原味的进行了引进。此次上海大众斯柯达引进的速派--昊锐是与已经国产的一汽大众迈腾是基于相同的PQ46平台开发而来,在驾乘空间、操控性、安全性、人性化装备等方面也均有出色表现。特别是其全球首创的“TWINDOOR”设计,让新一代Superb的后备厢可以双段式开启:日常使用时以三厢轿车模式掀起后备厢盖,便可以方便地放入小件物品;而需要搭载大件物品时,后挡风玻璃可以和后备厢盖同时掀起,提供了掀背式轿车特有的便利大空间。

  新速派的车身轴距加长了52mm,整车长度也超过了4.8米,但宽度和高度都小于迈腾。造型方面,速派一改上代车型呆板的造型设计,在吸取法比亚进气格栅的设计基础上,独创了斯柯达中级车特有的前大灯组设计和类似阿斯顿马丁的尾灯组设计,个性的前脸和扎实的尾灯都是速派的卖点,再加上和宝马7系类似的车身弧线,多处镀铬设计等,使得昊锐的外观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昊锐的动力系统将搭配与迈腾一样的1.8升TSI和2.0升TSI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