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仕达抢滩上海车展 海马“双微战略”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21:29  新浪汽车

  在日前开幕的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海马郑州基地携旗下全部车型倾力出击,向外界展示了近几年的耕耘成果。同时,海马郑州基地打造两年多的福仕达微客也正式上市,这也标志着其“双微战略”的落地开花。

  作为海马汽车在国内发展新的一极,郑州基地2006年开始起步。通过对汽车行业和未来市场前景的调研、分析,最终确定进军微车市场。并在随后重组郑州轻汽,布局中原,建立海马郑州基地。

  在本届上海车展正式发布上市的福仕达,是海马郑州基地推出的第一款微车产品,这款微车定位于“轿车级精品微客”,目标消费群定义为城市交通代步车,农村小康起步车,不仅外观漂亮、品质可靠,还具备使用经济、配置实用、驾乘舒适、操控灵活、高安全性等优点。

  据了解,为追求福仕达的完美品质,福仕达经历了长达1年多的测试和改进。斥巨资在国家三大实验场进行碰撞测试,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2008年底开展了“纵横中国万里行”模拟用户综合路况测试活动,福仕达历经漠河的严寒、海南的高温、川陕的崎岖、云贵的艰险,单车总行程达到1.5万公里,圆满完成测试任务。

  海马福仕达的上市,也坚定了海马郑州“双微战略”的步伐。据海马郑州总经理孙忠春介绍:“海马汽车早在2005年就开始寻求新的增长点, “双微战略”基于海马整体布局和海马郑州基地自身的发展状况,坚持以微车产品为主线,立足两微(即微客及微轿)。涵盖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推广、营销策略等全方位内容。双微战略目标直指中国微车市场的主流品牌。”

  海马郑州基地此次的参展车型,也透视出其明确的微车布局。不仅包括微客福仕达、微轿M1,两款新能源车型Me、Mpe也归纳到微车平台体系。据孙忠春介绍,2009年海马郑州基地将根据“双微战略”加大产品研发、推广力度。首款A00级微轿M1也将作为海马郑州基地的另一款主打产品,计划在09年底与郑州基地15万辆轿车工厂双双投产;在新能源方面,海马承担着国家863计划“纯电动汽车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整车开发”项目,现已进入验收阶段。同时,位于上海的整车研发中心也成果迭出,为海马郑州基地的后续发展做好准备。

  “在3月份启动的区域预售中,福仕达顺利开局,当月销量超越计划,受到市场热捧。同时,我们已在4月2日与国家财政部、工信部正式签签署“汽车下乡”协议,正式进入‘下乡’俱乐部。”海马郑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欧永富自信的告诉记者。“微轿M1正在启动全国网络征名活动,这也是产品上市前预热的一部分。这款车的上市,将更全面掀起我们在微车市场的攻略。海马的微车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近”。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