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睿翼首批新车25日抵达福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0:20  福州晚报

Mazda6睿翼上市售价21.68-24.98万元(图)

图为Mazda6睿翼

  本报记者 洪新煌

  4月12日,代表全球B级车最新进化方向的Mazda6睿翼2.5L车型终于定价上市,2.5L尊贵版定价21.68万元,2.5L至尊版定价22.98万元,2.5L导航版定价24.98万元。据悉,目前一汽马自达全国140家4S店已全面接受预订,首批新车将于4月25日抵达福建万事得展厅。届时,福建万事得将举办睿翼福州上市仪式。

  外观:东方之美

  睿翼看上去依然具有浓重的马自达家族的气质。近年来,马自达的设计算得上是日本车厂中的新锐派。不少日本车厂一直尝试在设计上靠近欧洲风格,并期望以此获得更多欧洲消费者的青睐。而马自达却坚持回归东方风格,“流”系列概念车夸张而成熟的设计是最典型的代表。

  睿翼的设计师佐藤先生曾用“幽玄”、“凛”、“精致”三个词来概括自己的设计理念,“幽玄”体现东方式的优雅与神秘,“凛”则意味着内在的力量,两者矛盾又统一。

  睿翼的前脸使用了更大的进气格栅,镀铬条勾勒出的“V”字造型,与车头徽标呼应。侧窗线条的弧度明显加大,尾部比老款短了不少,丹凤眼造型的尾灯营造出跑车的视觉效果。刹车灯被移到后尾厢盖上,尾厢开启按钮就设在刹车灯的旁边,一个非常方便、有心思的设计。睿翼上还有一个聪明的设计——马蹄形前轮导流板。这个导流板位于前翼子板下方,它的工作原理是让正面来风形成有规律的流动并且降低刹车盘的温度。

  内装:同级别中最强

  进入车内,感觉似乎置身灯光演出中,这一点恐怕在黑夜更令人惊艳。几乎所有需要被看到的地方都有亮度适中的灯光引导。车内总体感觉充满现代气息,方向盘和排挡杆使用真皮包裹,其它板件使用的是高质量的塑料,并配以仿铝饰条和胡桃木装饰。

  仪表盘采用了流行的炮筒式设计。中控台简约而中规中矩,原先三组圆形的出风口改为两组方形设计,A柱旁的出风口则保留原汁原味;音响系统方面标配六碟CD音响附MP3播放功能;不过按键上略显繁复,操作起来需多适应。此外,前后八探头泊车雷达、自动大灯开关和清洗装置、感应式自动雨刮、斥水外后视镜等装备都是睿翼的标配,有些已经超越同级,甚至已接近豪华车水准。

  安全:杜绝交通事故

  相比同级别车,睿翼在安全性方面走得更远,致力于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它采用了马自达公司创新设计的3H结构高刚性车身,可有效吸收碰撞能量。正副驾驶席双安全气囊、双侧安全气囊、前排后排侧安全气帘成为Mazda6睿翼三个版本新车型的标准配备,这在中高级轿车阵营中极为罕见。

  在多种先进的安全装备和出色品质的护航下,第二代Mazda6达到了美国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安全碰撞测试的全5星成绩,同时也在Euro-NCAP测试中夺得了5星的最高安全评级。

  便利:史上最牛方向盘

  最值得一书的是,睿翼配备了CF-Net新型多功能人机界面,这个系统包括方向盘上集成式的“手机”按键和仪表板上的信息显示屏。在实际驾驶中,通过方向盘按键,就能松控制包括空调、音响和行车电脑在内的所有系统,增加了安全系数。同时,睿翼还装备了前后8方向泊车雷达,无论在任何拥堵的环境中,都能自如停车,真正做到“驾驶零难度,停车零难度”。

  以此看来,一汽马自达深刻洞察到了国内中高级车市的变化,其首创性提出的按新手、老手划分细分市场的全新模式,也便于消费者结合自身驾驶经验,选择适合自己的车。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