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破题 吉利22款新车出征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9:38  新京报

  这是一届笼罩在全球金融危机下的上海车展。外资品牌缺席车展的消息不时传来,相形之下,自主品牌被推到了舞台的最前沿,无论参展规模和新车数量,它们都开始与外资品牌形成了分庭抗礼之势。本届车展上,自主品牌的破题无疑将成为最重要的看点之一,这也是这场春天里的汽车秀最让人振奋的。

  作为轿车销量前十名中的惟一一个民营汽车企业,吉利汽车在本届车展上的表现引人关注。与2008年4月北京车展吉利汽车引起轰动的23款整车(其中14款概念车型)的展出阵容不同的是,在2009上海车展,吉利汽车不仅带着22款全新的车型,而且其中有21款是“全球鹰”、“帝豪”和“上海英伦”三大子品牌基本设计定型的量产车,并将陆续推向市场。在这22款新车中,有9款将在今后一年半的时间内量产,投入到竞争日趋残酷的中国市场。

  而这些展车所体现的,不仅仅是产品,更重要的是它们背后的产品战略,包括平台战略、新能源战略和安全战略,它们体现的是吉利从2007年开始的战略转型的整体思路。吉利想告诉人们,与过去的散兵游勇不同,吉利的产品已经形成了一个方阵,包括5大整车技术平台、15个产品平台和在此基础上衍生出的40余款产品,它们将在这场秀中集体浮出水面。

  吉利之路

  ●1986年11月6日,李书福以冰箱配件为起点开始了吉利创业历程。

  ●1998年8月8日,吉利第一辆量产轿车两厢豪情(参数配置 图库)在浙江省临海市下线。

  ●2001年11月9日和12月26日,吉利的四款车登上中国汽车生产企业产品公告,成为中国首家获得轿车生产资格的民营企业。

  ●2002年初,吉利第一台自主研发的发动机479Q开发成功。

  ●2002年5月25日,原浙江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地税局总会计师徐刚出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吉利集团开始从家族制企业向现代股份制企业的转型。

  ●2005年1月28日,中韩联合开发的“吉利自由舰(参数配置 图库)”在宁波下线。这是吉利第一辆正向开发的车型。

  ●2005年5月,吉利在香港上市。

  ●2005年9月12日,第六十一届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吉利轿车亮相,实现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参加世界顶级车展历史性突破。

  ●2006年10月24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MBH)正式签署合资生产名牌出租车的协议。

  ●2007年5月18日,吉利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全球同步上市仪式在宁波基地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吉利远景经销商联合发表《宁波宣言》。宣布进行战略转型。

  ●2007年11月6日,吉利360万元全球征集的新车标发布。

  ●2008年11月18日,第六届广州国际车展开幕,吉利战略转型后的第一款车型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宣告上市。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