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正向分品牌销售新模式过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9:50  长江商报

  吉利汽车继首个子品牌全球鹰在国内初步完成渠道建设后,近日,另一子品牌帝豪也在国内发出“英雄帖”,开始在国内打造高端车型的渠道建设。按计划,全新帝豪品牌首批20家经销商将在8月前投入使用,并在年内完成60家网点的建设。 

  据了解,吉利汽车转型后启动了多品牌战略,将旗下多款车型按不同特征和风格分别划归到全球鹰、帝豪和上海英伦等多个子品牌下。当全球鹰品牌的推广初战告捷后,帝豪品牌又开始“招贤纳士”,此举标志着吉利正在由以产品分网销售的方法,过渡到分品牌销售的全新模式中。

  帝豪销售网络开建 

  继全球鹰销售网络在全国布点之后,备受关注的吉利首个高端品牌帝豪也从图纸上走下来,伴随首批投放车型帝豪EC718和帝豪EC718-RV曝光度的提高,销售准备工作也全面展开。 

  据了解,在经历无数轮培训、讨论后,在帝豪销售工作4月份的日志上,经销商招募工作已正式提上日程,开始在国内启动网络建设。 

  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告诉记者,全新帝豪品牌将在年内完成60家销售店的建设,首批20家将在8月1日前投入使用。 

  据介绍,帝豪的经销商将采取地区独家代理制,避免渠道内部消耗,最大化保护商家利益。 

  “全球鹰刚在湖北完成第一阶段的网点建设工作,现在立即启动了帝豪的招商工作。”吉利汽车湖北区相关负责人强调,帝豪将在年底前完成湖北地区的渠道建设。 

  弃分网改分品牌销售 

  据了解,吉利汽车为适应未来产品系列的不断壮大,在吉利母品牌之下构建了3个整车子品牌,即全球鹰、帝豪和上海英伦,各子品牌彼此并列平等,分别代表不同的品牌特性和风格。 

  目前,全球鹰、帝豪子品牌销售渠道的布点工作相继完成及启动,这标志着吉利旗下各子品牌将独立建设销售渠道。 

  “吉利目前正在由以产品分网销售的方法,过渡到分品牌销售。”刘金良表示,“这将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完成。” 

  按照计划,吉利汽车实施多品牌战略后,将在3到5年内完成市场形象的规划和新品牌的建设。更重要的是,吉利汽车要通过变革销售方式将全球鹰、帝豪品牌与原来吉利的老品牌区分开来,通过网络建设和服务满意度提升品牌的价值,使吉利的产品营销形象得以彻底改变。 

  帝豪首款新车或6月上市 

  随着帝豪品牌销售渠道的全面启动,吉利汽车的首款B级车也随即在该品牌下诞生。 

  据了解,帝豪旗下的首款新车目前已进入量产倒计时,即吉利首款B级轿车三厢版帝豪EC718和两厢版帝豪EC718-RV,预计最快将在6月正式推向市场,价格约在8万元—10万元。该系列车是吉利汽车以欧洲和美洲等海外市场需求为标准而开发的车型,也是其战略转型之后在中高档汽车领域的力作。 

  另据透露,这两款车上市后,今年的销量目标大概在1万辆左右。此外,帝豪在推出EC718和EC718-RV后,后续车型还将有帝豪EV825,以及多款SUV、MPV、皮卡车型。 

  长江商报记者 张伟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