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接受处罚起争执 交警辣椒水喷违章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9:05  京华时报

  据《都市快报》报道14日上午,杭州交警在路口设点检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一外地打工者因骑自行车带人被拦下后,拒绝接受交警处罚,欲强行离开。争执过程中,交警向男子脸部喷射辣椒水(右图翻拍自警方录像)。

  骑车带人被拦下

  据杭州交警部门介绍,14日上午,下沙交警大队周警官、黄警官,带领辅警宋某某、滕某某在文渊路与2号路路口设点检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9时55分许,一辆违法带人的自行车从文渊路由北向南驶来,至距2号路路口约10米处,自行车上的女性乘坐人从车上跳下,而骑车人继续向前行驶至2号路口。周警官带领辅警滕某某上前示意骑车人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当事人姓陈。

  周警官按照交警执勤执法规范,告知陈某,驾驶自行车载人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告知陈某有陈述和申辩的权利。陈某否认有骑车带人的违法行为,还指责民警为什么不管其他骑车带人的。周警官告知陈某,对其违法行为处以20元罚款,陈某表示没钱。

  不服处罚起纷争

  周警官说,现场不接受罚款处理的将依法暂扣车辆。在开具强制措施凭证交陈某签字确认时,陈某仍然胡搅蛮缠。民警耐心告知陈某,如果不签字确认,强制措施凭证也视为送达。同时,告知复议和诉讼途径。之后,民警又对陈某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但陈某强行要将自行车推走。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使用警用装备辣椒水。

  据了解,这对男女刚从外地到杭州,都还没找到工作。当时他们身上只有6块钱硬币。

  被带女子被喷倒

  据目击者说,当时现场围了很多人。女子又哭又叫“我的眼睛坏掉了”。男子扶着她,两人满脸通红,站在他们边上还能闻到刺鼻的气味。听说是男子骑自行车带那名女子,交警要扣车,两人不愿意,交警就用辣椒水喷过去了。交警从摩托车里取出一小瓶矿泉水给那名女子,女子拼命地洗,水不够用,交警又拿来大瓶的水。

  一段交警执法时拍下的录像显示,骑车男子欲强行骑车离开,交警将其拦下,争执中,交警向男子脸部喷辣椒水,边上的女子尖叫起来,镜头转向女子,她掩面蹲在地上。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