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将为UAW旗下基金提供最惠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8: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间消息,据知情人士周三称,无论通用汽车最终是被迫申请破产保护还是重组,都很可能将给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旗下的一家退休人员医疗保健基金以优惠于其他无担保索赔方的待遇。

  要求不被具名的知情人士今天透露,一旦通用汽车进行重组,就会需要一家肯合作的基金来帮助其生产汽车,这样一来,工会工人就将比其他索赔人获得更优惠的待遇。目前,通用汽车正在寻求削减劳动力成本和债务,以维持联邦政府对该公司提供的134亿美元扶持贷款,并赢得更多扶持资金。

  Bracewell & Giuliani LLP律师事务所的财务重组部门负责人Evan Flaschen称:“通用汽车的债券持有人正被视为阻碍重组进程的恶人。”

  对于通用汽车来说,目前最紧急的事情之一就是大约52.2万名工人、退休员工及其家属的医疗保健义务问题,该公司在这一问题上需要支出204亿美元的资金;与此同时,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数以千计的债券持有人正向该公司提出无担保索赔,其总额达275亿美元。

  奥巴马政府上个月否决了通用汽车的重组计划,并责令新任首席执行官韩德胜(Fritz Henderson)将470亿美元的无担保索赔削减59%以上。此前,通用汽车在2月份提出了削减59%的目标。

  自奥巴马称通用汽车可能需要破产来清理债务以来,该公司的债券价格已经下跌了一半左右。据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下属的债券价格报告体系Trace称,通用汽车2033年7月份到期的、票面利率为8.375%的30亿美元公司债价格已经从3月27日的每美元18美分下跌到了每美元9美分,其收益率则为91%。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今天的交易中,截至当地时间10:10(北京时间22:10)为止,通用汽车股价上涨10美分,至1.88美元,涨幅5.6%。自奥巴马政府否决重组计划以来,通用汽车的股票价值已经下跌了一半。(唐风)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