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悦翔:全球设计语言展现自主创新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2:55  新浪汽车

  初观长安悦翔,众人或许会从它俏丽的外形上看到马自达3的影子,然而,它却是一个不折不扣地融合全球先进汽车科技的结晶。在长安悦翔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研发团队,他们在三国四地进行协同开发,为长安悦翔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持。正是得益于先进的全球研发模式,长安悦翔才传递出代表当今最新潮的汽车设计语言。

  长安悦翔的问世在中国汽车市场引起巨大反响,它绝不是一款一般意义上的自主品牌家轿,它是融合全球先进汽车科技的结晶。在这里,长安悦翔首度全球曝光幕后研发实力,让大家一起来见证具有中国特色品质车诞生的幕后故事。

图为长安悦翔(参数配置 图库)点击查看该车型口碑

  三国四地高效协同作战

  一款全球战略车型成功与否,首先必须要以全球协同开发作为基础,特别在社会分工越来越细的形势下,全球化的协同分工显得尤为重要。不难发现,当今一款全球畅销的车型,多半都具有全球协作的印记。正是基于全球协同开发的需要,长安汽车多年前就开始在全球建立专门的汽车研发机构,构建独特的全球研发模式。时值今日,这些多年的积累终于成功地映射到长安悦翔之上。

  长安悦翔的全球研发模式主要来自代表世界汽车发展潮流的三国四地,作为坚实的后盾,长安汽车在后方强力支撑着这个全球研发系统。长安汽车的“三国四地”,即是指中国、意大利、日本三国,及其中的重庆、上海、都灵和东京。重庆是长安汽车的本部,上海是国内重要的战略基地,而意大利都灵不言而喻是汽车文化之都,经典汽车诞生之地,日本横滨研发中心则主要解决内饰精细化和质感上乘的问题。长安悦翔出自这三国四地的汽车设计精英,而首席设计师就是来自意大利“设计中心”的达布罗索•卢西阿罗。也正是在整合了 欧、美、日等国际研发团队的努力下,汇集了国内外创新研发能量,长安悦翔才具备了欧式的操控、日式的精致、以及国内自主创新等内涵,才达成了最贴近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在长安全球研发模式之下,三国四地的协同效应显得相当关键。因为每个技术中心在承担自身产品的研发工作时,有着忙季和淡季之分,但对于不同的技术中心而言,各自的忙季和淡季时间又不尽相同。因此,通过统一各个技术中心的运作模式之后,就要采取分工协作的方法,根据每个技术中心的不同状况合理调配全球研发力量。具体来讲,当一个技术中心处于忙季之时,就要合理挑选全球其他处于淡季的研发中心去承担其相关的研发工作,以实现全球协同效应。

  为此,长安在全球研发模式中建立起连接重庆——上海——都灵——横滨、贯通欧亚大陆的全球数字设计协同网络,将三国四地的设计资源高效连接,而开发数据库则在重庆本部。每个具体的长安汽车研发中心在与其他伙伴进行协同工作的同时,还可以向其他团队提供本地市场的产品信息,完善通用汽车的全球数据库,以保证全球资源的及时共享,就这样实现了三地24小时不间断协同设计开发,节省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悦翔

  依托国际工艺打造优良质量与耐用度

  长安悦翔在设计初期就开始关注制造质量和耐久性,大力开展SE同步工程,使产品、工艺和质量的设计同步展开,保证了产品的工艺和质量的实现性。

  长安悦翔在四大工艺中运用了大量国际水平的技术和设备。冲压工艺采用全自动大冲生产线进行大型覆盖件生产,选择国内外著名大型模具制造公司制作模具,严格控制生产及检验过程保证更好的车型质量;焊接生产线主要设备全部采用国际著名公司产品;涂装工艺采用日本安川制造的防爆型电动涂装机器人进行喷涂,利用3D软件进行机器人仿型,达到了高品质涂装质量要求;总装检测整车燃油系统气密及脱附100%在线检查,确保每辆车均符合国三环保标准;内饰组合检具在整车中的运用,保障了整车内饰件高质量的装配品质。

  在耐久性方面,长安轿车制定了最严格苛刻的试验考核标准,一路从最高温度可达50℃的新疆吐鲁番,到多尘的敦煌,紧接着前往青海西南部、平均海拔5500-6000公尺的昆仑山,在高温、高尘及高海拔的恶劣环境下完成各项车辆运作测试,累计超500万公里的路试考核,其目的就是为了要确保车辆的制造质量与耐用度。

  坚持最重要的安全质量

  除了制造质量与耐用度之外,对于安全质量的要求是最重要的坚持。在长安悦翔上,配备了完善的安全系统,在主动安全系统上,采用双回路四轮独立控制ABS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主驾驶安席全带未系声音提示功能等;被动安全系统上,大尺寸双安全气囊,溃缩式吸能转向柱、高强度吸能式笼型安全车身等。特别是高强度吸能式笼型安全车身,加进了很多轻量化的设计和制造方法,达到了低油耗和高安全性的协调统一。

  长安悦翔的被动安全性能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同时比照欧洲E-NCAP标准进行开发和测试,主动和被动安全配备丰富、车体结构先进、车身强度高,让驾乘更加安心舒适。除了普通的各种国家要求的测试,为了提高悦翔的经济性、操控性、舒适性,长安还特别针对悦翔的进行了风洞测试,复杂路面和气候条件下的悬架特性等测试和试验。

  长安轿车的质量保证体系采用当今汽车行业国际领先标准-ISO/TS16949标准覆盖了从产品开发、采购、生产制造到售后服务全过程,为悦翔的高品质提供了体系保证。除了满足国家对安全、油耗等方面的所有法规要求,长安悦翔更进一步按照欧盟的标准和规范进行研发和生产,并通过EC认证。

  全球最先进的NVH设计

  在国际系统配套上,长安悦翔得到了不少的国际知名供应商提供的配套支持,比如爱信公司为悦翔量身打造的AT变速系统,德国Continental公司提供的制动系统,李尔公司制造的人性化座椅系统。但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悦翔所打造的国内自主品牌中独一无二的NVH理念。长安投入巨资引入美国福特的NVH专家及一批专业的NVH工程师,建成了中国最先进的NVH消声实验室,拥有了整车和动力系统多通道震动噪声测试分析系统。通过优化动力进排气系统、先进的发动机悬置设计、高水平的声学包装技巧和悬架匹配等技术方法,并通过反复的测试和调校,最终使长安悦翔的怠速噪声控制到42分贝,达到了中高级轿车的水平,当坐进悦翔的时候,一定会感受到久违的宁静和安逸。

  长安悦翔研发团队的研发成果在国际合作伙伴的协助之下,让产品更加创新与进 化。长安悦翔是国内汽车产业蜕变的开始,这个蜕变是为了进化,也是为了适应环境迈向未来,当全新的长安悦翔呈现在世人面前时,能够改变全世界看待中国汽车的方式,而长安汽车的研发实力也将成为有目共睹的竞争优势。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悦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