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悦翔挑战6-8万区间细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0:50  新浪汽车

  作为世界顶尖设计大师Dambrosio Luciano先生亲自主刀设计的长安汽车第三款轿车,长安悦翔的上市日期日益临近,引起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有专家指出,悦翔的品质不但超越了同级别的任何一款自主品牌车型,而且还超越了合资品牌。这一款具有世界级品质的经济型轿车也因此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据悉,悦翔新车将在3月份正式上市,预计售价在6到8万元,搭载1.5L发动机。记者在与这个价格区间热卖的三款车型:乐风1.4L手动标准版(指导价7.49万)、东南V3菱悦豪华版(指导价6.68万)、比亚迪 F3 白金版豪华型GLX-i(指导价7.08万)的品质对比中发现,悦翔的预售价更加符合现在市场现状,性价比优势明显。

  外形优雅时尚

  参照下线仪式上的实车图片,不难看出悦翔整车体态根据跑车的比例来设计,而不是传统轿车的比例。悦翔的长宽高分别为4360/1710/1475mm,轴距为2515mm.。悦翔的外外型尺寸使得整个车身呈现出十足的肌肉感,超强的动感元素, 连贯的车身造型线贯穿前后,加强了整车整体感;完善了背门行李箱与扰流板一体化。悦翔最具特点的隐形尾翼设计科学有效的减少了尾涡结构的形成,从而减少了行车中的阻力。

  而乐风基本尺寸为4310/1690/1507mm,,轴距为2480mm,东南V3菱悦豪华版4405/1700/1415mm ,轴距为2500mm,在宽度和轴距上均不及悦翔。比亚迪 F3白金版豪华型GLX-i虽然具备2600mm的轴距,但在车身宽度上仍然落后于悦翔。

  通过上面的基本尺寸对比来看,悦翔在车身长度和宽度方面都具备领先优势,其他车型,虽然高度不及乐风,但更加符合其跑车比例的设计;其轴距也胜过这三款车里售价最高的乐风,由此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宽大的内部空间。

  动力高效强劲

  根据悦翔的设计人员的介绍,悦翔搭载的C15系列发动机是在长安公司引进日本铃木技术发动机的基础上,与多家国外设计公司(德国FEV、奥地利AVL公司)合作与优化设计,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发动机。该发动机为直列4缸、16气门、电子控制多点燃油喷射,镶缸套式铝合金缸体、铝合金缸盖和铝合金摇臂等多项独特技术,具有功率大、扭矩高、结构紧凑、低振动、低噪声、低燃油消耗、低排放等特点,

  据了解,在动力系统方面,四款车型都装备1.5L或1.4 L发动机,可以享受新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在动力性方面,V3菱悦发动机要略强,悦翔居中,乐风则稍差一些。扭矩方面,悦翔以137N.m的最大扭矩领先其他几款车型,在3500-4500转时达到最大扭矩,更符合实际驾驶情况,拥有更好的实用性。

  而在变速器方面,悦翔无分电器点火系统和热平衡管理能够精确控制点火提前角,提高整机动力、经济和排放性能,及提高点火系统的可靠性,降低维修成本以及精确控制发动机水温的节温器,对发动机进行高效的热平衡管理,使发动机保持最佳的运行工况。悦翔使用的是BOSCH最新7.8版本电控系统,再加上车身的轻量化设计和一流的机车匹配,使得28工况油耗即实际油耗仅为每百公里6.9升。这让悦翔在6-8万这个价位的车型竞争中更加底气十足。

  在装备5速手动变速器的同时,悦翔还将推出自动挡车型,相信会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在NVH性能上,悦翔采用了发动机液压悬置技术,怠速车内噪声只有41分贝,已经是高级豪华车的水平。

  内饰精致实用

  作为一款6到8万元的精品车,悦翔整体内饰风格呈现展臂蓄势,舒展大气,动感又不失典雅,现代科技又不失亲切感。

  悦翔门板两侧的转折特征贯穿至IP前沿,在整个舒展的内饰氛围中增添了不少速度感;中央控制区域大角度前倾。带来良好的驾驶操纵感,更增强了整个内饰的现代气息。全角度包围内饰分布。IP特征与门板主要特征贯穿带来强烈的舒适感和安全的体验,排挡操控区域在眩雅闪金咖啡色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犹如丝缎般闪缎银。气氛优雅精致而且有一种随时出发的激情和动感。

  同时,悦翔搭载指引灯光系统、三模式声音提示系统,在空调上具备车外温度数显、电子式旋钮、倒车雷达、电动后视镜等增添操作方便性。同时,悦翔车内储物空间达27处,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储物要求。

  与菱悦在中控上半部分是空调控制面板,下半部分靠近档位的才是音响乃至导航系统的所存在设计上的人体工程缺陷;乐风保守的内饰风格;比亚迪F3在一些人性化设计方面的欠缺相比,悦翔的精致时尚和实用都具备在这个价位的竞争力。

  通过与三款新卖车型的对比,悦翔在外型尺寸、动力油耗以及内饰设计上都已经具备了不俗的竞争力。作为自主品牌的轿车新军,我们期待着悦翔在6到8万元这个区间优异的市场表现。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悦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