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小马3--试驾长安悦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长安悦翔

长安悦翔

  赞

  ·外形融合某些成熟品牌车型特征,有认知度

  ·悬挂设定硬朗,车身刚性不错

  ·整车隔噪出色,音响效果好

  ·价格优势比较明显

  弹

  ·装配工艺还有进步空间

  ·座椅舒适性一般

  ·高速提速或超车时动力有些吃紧

  在通过中级车志翔(参数配置 图库)重新树立品牌形象之后,长安进一步完善在轿车领域的产品阵容。紧凑型车悦翔(参数配置 图库)虽然定位低于志翔,但市场任务却更重,长安要真正立足轿车市场,悦翔是关键。悦翔是源于长安轿车自主开发的B2平台,而发动机是在长安公司引进日本铃木技术发动机的基础上,与德国FEV、奥地利AVL公司合作与优化设计的,外形则融合了马自达跟福特的一些元素,可以说整车既有自主研发,也有“拿来主义”,而5.39-6.09万元的售价应该说在同级车中是很有竞争力的。

  外形:“X”型够醒目

  长安悦翔由设计师Dambrosio Luciano操刀设计。来自欧洲设计室的整体风格明显较为夺目,前脸采用了“X”型的总体线条,“鹰眼”的感觉从正前方看过去显得很锐利。车身线条流畅,线条简洁有力,车顶、车身腰线的前后涵接都非常自然。从外型上长安悦翔的第一观感已经给了人们不错的印象分。

  其实从远处第一眼看到悦翔,我觉得它太像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了,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在我看来,悦翔的整车线条应该是有参照马3的,在前脸部分,发动机盖和下进风口形成的“X”型与福特家族特征相似,而格栅部分则与马自达家族特征神似,长安与福特、马自达合作,怎么都取了些经吧,此次悦翔的前脸隐约能看到这两个品牌的混合。长安悦翔的凤眼形大灯造型,进行了少许的颜色熏黑处理,这也与马3相似, 如果去掉长安的标志,单从尾部看过去,你肯定会以为就是马3。

长安悦翔中控台

长安悦翔中控台

  内饰:风格朴实

  长安悦翔采用了上黑下灰的深色色调内饰设计,内饰的风格较为朴实,材质的选择已经是同级车中的较好水平。中控台上的音响主机面板选用以黑色钢琴漆,很为抢眼。一条仿碳素银色饰条横贯了整个中控台,空调等控制键排列在中央位置,单就这种配色和格局,已经让悦翔的内饰风格上了一个台阶。

  仪表盘上的三圆表没有什么花巧的设计,很简单地以指针方式显示行驶数据。仪表外围的一圈橙色灯光比较特别,对比同级车较为常用的蓝色背景光,悦翔的中控台在黑暗处看起来很舒服。悦翔的行车电脑也配有了行驶平均油耗的功能,是这个级别车型较为少见的配置。长安悦翔中控台上的冷气、音响等旋钮的材质都属于同级车中的中上水平,塑料的模具做得很不错,而且附加的阻尼也令操作有一定的质感。但中控上面的塑料部件明显比开门把手、电动窗按键等其他塑料高一个档次。

  操控: 表现称职

  悦翔整体悬挂采用了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半独立式设计,前后轴荷比例接近1:1,整车风阻系数达到0.304。悬挂的设定较为硬朗,对于车身支撑足够有余。我们在高速上行驶过一些高速大弯角时依然能让车身保持在令驾乘者安心的状态下,甚至在某些急速的弯角刻意变线的情况下仍然很称职,对于只配备国产三角牌轮胎的长安悦翔来说已经很不错。因为悦翔是少数原装配备国产三角牌轮胎的轿车车型,这个品牌轮胎的性能对于我们还是较为陌生,而且搭配出来的效果也令人满意。

  油耗方面,出发前加满,路程包括城市道路1/3、公路1/3和高速公路1/3的路程,车载的平均油耗显示为6.5升,对于悦翔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还算是不错的数字。

  动力:较为一般

  悦翔搭载的C15系列发动机是一款1.5L 16气门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2千瓦/5500转,最大扭矩为137牛米/3500-4500转。输出数字较为一般,搭配手动变速器的话可以尽量避免转速跌落2000转以下,否则在需要加速或者爬坡时则会有较为勉强的感觉。

  长安悦翔的5档变速器据厂方人士透露是改进自长安集团旗下其他轿车型号,行程稍微偏长了一点,挡位还算清晰。不过可能是因为新车的关系,入挡的紧涩感还是有一点。

  总的来说,这款1.5L发动机的低速扭矩还是不错的,适合城市道路驾驶,提速则一般,但配合这台5挡手动变速箱还算顺畅,离合的阻力和结合点也调得比较好,轻重适中。另外比较意外的是,悦翔的音响效果也不错,在同级车中属上乘水平,值得称赞。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360×1710×1475

  轴距(mm): 2515

  发动机:1.5L DOHC双顶置凸轮轴

  最大功率(kw/rpm): 72 / 5000

  最大扭矩(N.m/rpm): 137 / 3500-4500

  变速器: 5前速手动

  文图 记者 许方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悦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