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详细对比RAV4与CR-V外观及动力性能(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22:11  新浪汽车

  动力性能及底盘对比

RAV4发动机

RAV4发动机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是搭载的2.0L与2.4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从数据上看,这四款发动机也难分仲伯。2.0升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均为110千瓦,而排量较大的2.4升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也同为125千瓦,扭矩方面RAV4在数据上比CR-V稍高一些,也可基本忽略。在发动机技术上,两款车也是旗鼓相当,RAV4有VVT-i,CR-V则相应有i-VTEC。所以,仅从发动机上面我们很难看出两者谁更具优势。

CR-V发动机

CR-V发动机

  而RAV4搭配的5档手动和4档自动的变速箱过于中规中矩,这也大大拖了它的后腿,相较于CRV的6档手动和5档自动变速箱,显得逊色了不少。相信无论从换挡的平顺性还是燃油经济性,CR-V的6MT/5AT变速箱都要比RAV4的出色,也正因如此RAV4在动力总成方面丢分不少。

RAV4四轮驱动模式锁定按钮

RAV4四轮驱动模式锁定按钮

  从悬架结构来看,两款车型都采用了承载式车身,但在悬架方式上各有不同,RAV4源自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平台,也决定了其轿车化的底盘,采用了前双插杆式后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架,而CR-V的悬架结构为前麦佛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因此 CR-V的前后独立悬挂占有一定的优势。不过相较于CR-V车型用电脑芯片控制的适时四驱系统,无法人工控制进入四驱状态,也没有差速器锁,越野实用性非常有限。丰田的RAV4则要显得实在了不少,虽然也不是全时四驱,也是根据路况自动接通四轮驱动,但由于其具备了中央差速器锁,可以根据需要强制锁死前后轮,进行扭矩分配,从而大大提升了越野性能。同时新RAV4大部分车型均标配了HAC上坡辅助席系统,同时也可以选装陡坡缓降系统,已经与越野性能相对出色的日产奇骏旗鼓相当,在两款车型的越野性能比拼中,CR-V又明显逊色不少。

  通过上述对两款车型外观及动力的对比,不难看出即将上市的国产丰田RAV4无论在外观、车身尺寸,还是性能配置方面,都具备相当的实力挑战CR-V的国内紧凑型SUV的王者地位。当然,决定成败最重要的因素归根结底还是价格问题,RAV4究竟能给出如何的定价也决定了其日后的市场表现,那么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国产RAV4 4月10日16点的上市吧,届时新浪汽车将为您全程直播上市发布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