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全面对比国产RAV4与进口车型异同(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7:28  新浪汽车

  内饰风格相同 配置全面升级

国产RAV4内饰

国产RAV4内饰

  如果说国产RAV4的外观与进口版相比较没有太大变化的话,而其在内饰与配置方面可以说是得到全面升级。首先,国产RAV4内饰的整体风格沿用了丰田一贯的简洁实用风格与精细做工,并保留了进口版车型双层中控台的亮点设计。上深下浅的配色加上中控台银色的金属装饰条,显得很有质感也很符合国人的审美观。三圆环式自发光仪表盘,字体清晰,配色高雅,且能够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

RAV4中控台

RAV4中控台

  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得以保留的亮点设计外,国产RAV4还对其进行了升级,比如其配备了现在非常流行的智能钥匙与一键启动系统,无形中提高了车的档次也更加便利。在导航版车型中,国产RAV4还配备了兼具DVD功能的6.5英寸超大屏幕GPS影音导航娱乐系统,这对于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客都提供了更好的驾乘感受。国产RAV4的电动8向调节真皮座椅,不仅拥有电加热功能还可电动调节腰靠支撑,使每位驾驶者都可以找到舒适的坐姿。

  空间方面,国产RAV4也保留了进口版车型后备箱灵活多变的特点。由于没有备胎的拖累,RAV4的后备箱可分为上下两层,将上层盖子掀开,下层为一个大抽屉,大大增加了其储物能力。如果还嫌不够的话,还可以将后排座椅放倒,这样RAV4的后备箱容积则会增加数倍,几乎可以当床睡了。当然,1685mm的车高及1815mm的车宽也足已满足车内人员的头部和腿部空间。

  动力搭配更加丰富 新增2.0L排量

RAV4发动机

RAV4发动机

  动力方面,国产RAV4特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2.0L和2.4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而之前的进口的车型只有2.4L一种排量,此次国产RAV4两种排量的发动机无疑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这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均为4缸直列顶置双凸轮轴电喷16气门VVT-i发动机,其实就是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上使用的两款发动机,相信国内的消费者不会对其感到陌生。

  变速箱方面,国产RAV4搭载了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4速变速箱在目前看来,的确显得有些落伍,而且影响燃油经济性。但其与发动机的匹配才是最为关键的,究竟该4速变速箱会不会拖累整车的性能,还要待我们日后对其试驾后才能得出结论。

国产RAV4

国产RAV4

  底盘的配置上,国产RAV4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插臂的设定,这种配置依旧把舒适性放在了首位,悬挂与阻尼偏软,延续了丰田车的特性。驱动系统分为两种模式前驱与四驱,RAV4采用新一代ATC电磁式主动扭力控制设定,可自动将前轮多余动力传导至后轮,具备四驱锁定功能,但是要在时速45km/h以下,才可将驱动系统设定为四轮驱动,以应对恶劣的路况,一旦时速超过45km/h,锁定功能会自动解除。

  通过上述对比,我们不难发现此次国产的RAV4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配置上,与以前进口版车型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所以,国产RAV4的品质是毋庸置疑的,而影响其今后的市场表现最为关键的还是最终的定价,那么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国产RAV4 4月10日16点的上市吧,届时新浪汽车将为您全程直播上市发布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