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全面对比国产RAV4与进口车型异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7: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离国产RAV4(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日期一天天的接近,人们对这款定位于都市SUV的一汽丰田全新车型的关注与期望也与日俱增。其实,RAV4在北美市场是个相当受欢迎的城市SUV车型,它的名字来自“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with 4-wheel drive”的缩写,意思就是“四轮驱动休闲运动车”。

  这款早在94年就已问世,在国外一直非常热销的车型却迟迟没有引进到国内进行国产,而只是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其较高的价格导致的低性价比促使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如今,RAV4终于落户天津一汽丰田进行国产,并于4月10日全国上市,面对这一令人激动的消息,我想许多消费者在期望之余仍会对国产的RAV4存在一些疑问,究竟此次国产的RAV4比进口车型升级了?还是减配了?有什么变化?下面新浪汽车就提前为您揭开谜底,全面对比进口车型与国产RAV4的异同。

  外观差异不大 细节处有所变化

前脸外观差异

前脸外观差异

  此次进行国产的RAV4是其第四代车型,相比第三代,新RAV4的尺寸及轴距均有所增加,车身长宽高为4630/1815/1685mm,轴距达到2650mm。之前进口的RAV4除标准尺寸外,还有一款短轴距双门版,但从目前厂商的车型资料上看,这个短轴距版可能考虑到国人对车身长度的独特需求,暂时不会进行国产。

  外观上,国产RAV4整体的车身线条和设计与进口版第四代RAV4大体相同,仅是在细节上有所变化。前脸部分,两者的差异主要来自前进气格栅,国产RAV4的中网增加了两条镀铬装饰,且进气格栅由原来的菱形改为目前比较流行的蜂窝状。除此,国产RAV4的雾灯也加装了镀铬装饰,且增加了黑色衬底。可以说,这几处不大的改动,却使RAV4整车看起来显得更加有档次,也更加时尚。值得一提的是,国产RAV4的前大灯也有细微的变化,整个大灯的轮廓棱角更加分明,且原来黄色的转向灯罩改为同色灯罩,从而为整车增添了一份生气。

尾部标志变化

尾部标志变化

  相比前脸,国产RAV4尾部的变化则仅体现在标志位置上。国产RAV4后门左下方原来的RAV4字样放大下移,并在丰田徽标下的“TOYOTA”后面加入了“一汽丰田”四个汉字,标志着其国产的身份。而考虑到国内法规的要求,国产RAV4将原来位于左下方的牌照架移到了后杠中间位置,除此之外,RAV4基本保持了进口车型充满霸气的外观设计。

轮毂变化

轮毂变化

  轮胎轮毂方面,国产RAV4配备了17寸邓禄普高级轮胎,保证了良好的抓地性和一定的越野能力。比较遗憾的是,进口车型中的5幅运动型轮毂没有得以保留,国产RAV4采用的相对比较普通的6幅轮毂,使整体外观的运动感有所减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