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上海车展两款车全球首发 主打高效动力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7:57  时代周报

  在国产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和5系上,已经有很多技术涉及到高效动力概念。09款华晨宝马525Li的功率和扭矩输出分别比该公司2006年的车型提升13.5%和22.4%,但排量仍然维持不变。

  一贯倡导驾驶乐趣的宝马,也不得不顾及中国消费者钱包的感受。

  来自宝马中国的消息称,在即将举行的上海车展上,宝马集团将带来两款全球首发车型和四款亚洲首发车型,此外还将在中国首发一辆宝马集团“高效动力”(EfficientDynamics)战略中期发展概念车型—7系ActiveHybrid混合动力车。

  宝马中国公关部王旌羽为时代周报记者解读了“高效战略”的核心思想:“宝马全球车型的研发和生产全部围绕着更低能耗、更小排量、更大动力来进行。”宝马集团将成为中国市场率先把“高能低耗”作为明确口号提出的厂商,这是宝马在中国市场品牌战略的转变。

  品牌战略转型

  王旌羽说,“高效动力”战略不是针对单独车型或技术的概念,而是贯穿宝马所有车型研发和制造的指导思想,该战略在中国市场也是品牌宣传的重心。

  “本次上海车展即将展出的7系ActiveHybrid混合动力概念车是宝马“高效动力”战略的中期成果展示,它将传统8缸发动机和电动机以及锂离子电池结合起来,实现燃油消耗和排放比同级常规动力车型下降15%的目标。”王旌羽说。

  华晨宝马公共关系部产品沟通负责人刘德超也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在国产宝马3系和5系上,已经有很多技术涉及到高效动力概念,在增加了爆震控制等一系列新技术之后,09款华晨宝马525Li的功率和扭矩输出分别比该公司2006年的车型提升13.5%和22.4%,但排量仍然维持不变。”

  短期压力较大

  宝马在中国设厂之前,将目标消费者定位于新兴企业家、职业精英等有活力的成功人士,以驾驶乐趣作为最大卖点,这基本与其在国际市场的定位相吻合。

  但华晨宝马3系和5系上市之后,市场并没有照着宝马的预想发展。由于先期国产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在定价上采取价格陷阱策略,致使国产宝马3系定价大大超出消费者预期,导致宝马3系和5系无法取得既定销售目标,华晨宝马在初期只有不到1/3的产能得以实现,和宝马在全球市场的成功形成很大差距。

  但宝马品牌车型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优势还是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在既有品牌宣传偏离初衷的不利局面下,宝马只能通过坚持技术创新维护产品形象,这其中就包括“高效动力”战略。

  王旌羽说:“宝马2007年初在全球提出‘高效动力’的概念,我们会逐渐向中期和长期策略推进。”

  据王旌羽介绍,作为宝马“高效动力”短期策略的发展成果,宝马先进柴油机技术主要应用于欧洲市场,采用BluePerformance技术的新款330d柴油车已经达到欧6排放标准。

  但在国内市场很难推广,主要原因是油品质量达不到要求和相关政策的限制。

  不过,大众汽车已经在中国开始推行“TSI+DSG”的动力组合,目标同样是在提升动力水平的同时降低燃油消耗和排放,宝马要凭借 “高效动力”战略的短期阶段在国内市场达到业界领先,压力比较大。

  效果开始显现

  本次上海车展即将展出的7系ActiveHybrid混合动力车是宝马“高效动力”战略的中期成果,但只是概念车型,虽然据称年内有望量产,但与其他品牌相比并不超前。

  丰田在中国已有多款实用性混合动力车型,低端的有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高端的有雷克萨斯品牌的LS600hL、GS450h、RX400h等车型,在成熟的对手面前,宝马混合动力车型只能是后来者。

  而对于以氢燃料为核心技术的宝马“高效动力”长期发展策略,其目标实现将会非常耗时,王旌羽介绍,宝马在全球范围都有氢动力车型的尝试,2007年在中国发布的氢能7系就是宝马在这方面的研发成果,但这个项目的市场化需要社会基础设施的配合,不光是中国,目前其他国家对于氢燃料动力的基础设施都不健全。

  目前宝马需要通过积极的、健康的节能环保战略在汽车发展的大环境下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高效动力”战略最终还是要为市场服务,作为宝马转打“高能低耗”牌的实质性步骤,引进中国的最新车型在更低能耗、更小排量、更大动力方面已经受到消费者的认同。

  北京京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市场专员高晓辉向时代周报记者介绍,由于国家上调大排量车型的消费税,以760Li为代表的进口车型有着几十万甚至近百万的价格上浮,很多消费者反映无法接受。

  但新上市的740Li由于采用双涡轮增压技术,使3.0L排量车型达到4L以上8缸车的动力水平,但由于排量没有提升,避开新消费税政策,保持了有竞争力的价格,关注的顾客也比较多。

  时代周报记者 郭智毅 发自北京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