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买二手车须留神--揭秘事故车翻新销售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7:53  汽车007周报

  “事故车不愁卖不出去!‘整容’过的事故车,转手便可以赚数万元!”

  说这话的是老卞,一位维修厂的工作人员,他每个月会给几辆准备销售的事故二手车进行全方位的“整容”。通过他,记者挖掘出了二手车中介公司和维修厂配合后的惊天秘密。

  单车利润惊人 最高近6万元

  老卞向记者透露,目前市场上,有一些二手车中介公司专门收购事故车,它们通过将事故车翻新后出售,赚取巨大的利润,“一些收车者用低价收购车况极差的车辆,经过‘特殊’处理后按正常的市场价出售,利润最少数万元!”

  在老卞的帮助下,记者以有大量车源的业内人士身份与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一男子取得了联系。该男子名叫陈涛(化名),自称是维修厂的工作人员,正在到处收集各种汽车配件,所以希望记者能够帮助他寻找些车源。“其实,大部分的事故车收购者都来自二手车中介公司,但他们通常都用维修厂来掩盖自己的身份。”老卞说,因为用维修厂工人的身份收车能将车价压到最低。

  老卞还告诉记者,在陈涛这类收购者眼中,最希望收购的就是发生严重事故的中高级车型,这些车型经过整容后出售的利润可达数万元之多。上个月,老卞所在的维修厂就曾帮助陈涛处理了一辆发生过3次严重事故,启用年限在2006年底的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收购价是9.3万元,而最终出售的价格为15万元,利润多达近6万元。老卞解释,之所以利润这么高,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修理”这些事故车使用的都是假冒配件。

  “最后陈涛还给了我们5000元的返利。”老卞表示,只要车辆卖的价格高,中介利润大,维修厂还能拿到一些“好处”。

  走保险程序 “翻新”无需成本

  既然在出售前每辆车都需“整容”,那么这些二手车中介是否需花费巨大资金来修复严重的事故伤呢?老卞表示:“不需要花他们一分钱!”

  老卞的维修厂每个月都要与几个二手车中介公司合作。他告诉记者,对于减少成本,二手车中介自有一套,最常见的就是:通过伪造事故骗保。据了解,中介将车送入合作维修厂后,就由维修厂根据车辆的损坏情况决定是否做“再次破坏”。“比如原本只是车前半部分一侧损坏,只需简单修复,但经维修厂伪造事故后,车辆则严重到需要调换外壳的程度,甚至还有些车再次破坏后严重到需要更换发动机,这样一来,在出售这些车辆时,消费者看到的都是崭新的部件。但不管怎样,走保险程序后,翻新就不需要花中介的钱了。”老卞介绍。

  除了走保险程序“翻新”事故车无需中介花成本外,维修厂也能从中分得一杯羹:他们会从这些事故车上拆卸一些可以使用的正厂零件,再用副厂件或者假冒零件装上。“一辆事故车往往能够为维修厂和二手车中介公司创造出高额利润。”老卞表示。

  007提醒>>>

  购买二手车请多“看”

  购买二手车一定要多看,先从外观看起:先看各个部位颜色是否一样,车窗四周、排气管等不易观察的角落有没有多余的油漆,如果有则可能是翻新车;再看前大灯边缘、后尾灯边缘有无撞击痕迹,因为这些部位最容易碰撞;然后分别打开发动机罩、行李厢,查看有无油漆修补或油漆过量的地方,若有则证明车进行过重新喷涂。其实若没经过大碰撞,小刮小蹭后的修补是不影响汽车安全的;但严重碰撞过的车,车身变形和悬架变形会影响行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进而影响安全。如果消费者对这方面不熟悉,最好找个有维修经验的朋友和你一起看车,一起试驾选购。

  文/ 许诚玮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