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4万辆黄标车成众矢之的 4S店争推补贴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7:49  今日早报

  见习记者 孙晓青 6.42万辆!这是目前仍在杭行驶的黄标车数量(高污染机动车辆)。对于一个青山绿水环绕的城市而言,这是一颗阻碍环保的毒瘤。而对于顶着销售重压的汽车经销商而言,它却是一个诱人的香饽饽。3月16日,杭州市正式出台《杭州市区高污染机动车提前淘汰补助实施办法》实施细则,对符合规定且提前淘汰的高污染车给予补助,个人补助最高可达1万元。与此同时,卖新车的经销商们也纷纷与黄标车“攀亲”,并像政府那样提供补贴。

  黄标车车源紧缺 黄牛们到处搜刮

  从环保节能的大趋势看,黄标车步履艰难并最终淘汰出本地市场已成定局。从去年10月1日高架限行到今年6月1日将进一步扩大限行区域,杭州的高污染车限行政策已正式进入第二个实施阶段。

  最先行动起来的是收车的“黄牛”。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一位从事多年二手车交易的车商李红旗说,最近借政府补助的利好来收购黄标车的人越来越多,但卖家少、买家多,黄标车生意并不好做。他们公司一个月只收了两辆桑塔纳,放了两天就都转手卖到外地去了。“不愿意换车的人多。离限行的时间还早,车况不错、手头又紧的黄标车车主大多凑合着继续开。”李红旗说。

  元通二手车部在补贴政策出台后,就联系了外地车商举办了黄标车专场拍卖会。拍卖部经理胡含彬告诉记者,参拍的25辆车实际成交17辆,但只有5辆车的车主领到了政府补贴。“大部分黄标车都是被本地人买走的,有的则是在3月20日以后过的户。按照规定,这些车都不能够享受补贴。”胡含彬说。

  经销商酝酿补贴 用置换带动销售

  尽管从市场反映看,政府对黄标车的财政补贴因为各种原因尚未迅速掀起换车潮,但杭州6万余辆的黄标车却已经吸引了新车经销商的目光。如果这些黄标车主都能预期转化为新车消费群体,该是多大的消费市场啊!

  记者了解到,一汽大众经销商浙江宝通汽车有限公司已经向厂方递交了申请报告,他们希望配合政府开展 “补贴黄标车”置换业务,即对购买一汽大众任意一款新车的黄标车车主提供政府补贴之外的补助,具体补助金额视置换车型而定,不过至少补贴千元以上。顺利的话,厂方这个星期就会作出批复,黄标车置换计划将在4月正式展开。

  “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促进新车销售。除了看好庞大的黄标车置换群体的潜力,借近期黄标车的新闻效应搞活动,也能够吸引消费者对我们品牌长期、持续的关注。”宝通店总经理助理陈小刚表示。

  无独有偶,自主品牌比亚迪经销商亚鑫4S店也在积极酝酿他们的黄标车置换业务。与宝通不同的是,亚鑫只针对F6这一款新车做置换,补助金额在5000元左右。“我们选择10万元以内的车型来做置换,是考虑到它被黄标车车主接受的可能性更高。另外,协助政府推动高污染车辆的淘汰,对提升比亚迪的品牌形象很有帮助。”比亚迪亚鑫店副总经理来晓俊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部分自主品牌、上海大众、部分日系车品牌也都在谋划推出“补贴黄标车”置换业务。因此,这个月对广大黄标车车主来说,“辞旧迎新”将有更多选择。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