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限行措施延续一年 京城二手车价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9:1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宛霞 发自北京

  本以为“按尾号限行”仅是权宜之计,现在看来这或许将成为一项长期措施实施下去。4月5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消息,作为奥运会单双号限行沿革过来的一种方式,将继续在2009年4月10日后实施按车牌尾号每周一天高峰时段停驶的交通管理措施,措施将从2009年4月11日持续到2010年4月10日。

  限行措施的继续实施将会直接对车市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最近一周来,随着“限行措施将继续实施”的传闻逐渐流传,不少租赁公司的租车价格已经开始飞涨,北京的二手车市场也出现了“淡季不淡”的局面。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多家二手车经销商处获悉,受限行措施影响,消费者纷纷转向了二手车市场购车,以应对“限行”。

  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一些保值率较高的车型,二手准新车的价格甚至几乎跟新车看齐。以二手Polo车为例,目前7万公里的5年二手车的价格比半年前高出5000至1万元。“市场内二手车的销售价格略有虚高,但由于收车量少、新车优惠幅度不高,二手车的需求量仍在扩大”。由于消费者存在“买涨不买落”的心理,因此销售情况还比较好,一些紧俏车型甚至出现库存危机。

  该负责人表示,受限行影响,去年下半年北京汽车市场销售情况好于全国。由于新一轮的限行措施将会延续一年,以往依靠租车或者拼车应对“限行一天”的人群可能将采用购买第二辆车或者是购买二手车的方式来解决限行问题。由于新车价格居高不下,市场对二手车的需求将会集中放量,从而出现“淡季不淡”的局面。

  新闻链接

  广东公务车每周停开一天

  每经记者 严翠 发自深圳

  北京市政府出台继续执行车辆限行的通知后,日前,广东省经贸委也对外公布了《广东省“十一五”后两年公共机构节能计划(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意见指出未来两年内广东将实行公务车每周停开一天。

  广东省经贸委近日公布的《意见稿》指出,鉴于公务用车存在着超标、超编、能耗高等现象,除特殊公务车外,广东省未来两年内将实行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的公务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少开一天,星期一至星期五停开公务车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广东省限行意见到底能够节省多少公务开支?昨天,记者连线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姜克隽。据他计算,此限行意见如果能够执行到位,一年将节省29亿左右汽油费。不过,姜克隽认为车辆限行办法对于节省政府开支有一定作用,但是并不能从根本上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状况。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