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正常过户 保险突然闹“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4:07  汽车007周报

  徐先生最近很恼火。开车出了事故,向保险公司报案,却被告知车子已经脱保。“怎么可能呢,要到5月份车子保险才到期啊?” 

  出了事故方知已脱保

  今年1月8日,徐先生在汽车城的二手车市场,向经营户杨先生购买了一辆二手长安面包车。“过户的时候,他对我说车险是跟车走的,还有5个月才到期。”徐先生说,车子的过户手续都是杨先生一手经办的。办完过户交易手续,徐先生把一大堆资料给了他,其中就包括保单,上面写着保险到期日为2009年5月21日。

  3月17日,徐先生开车撞倒了一辆电瓶车,之后连忙打电话向保险公司报案。没想到的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他,车子的交强险是有的,但是却查不到商业险。“这怎么可能?保单都还在我手上呢。”徐先生觉得不可思议。保险公司查明后告诉他,商业险在他买车之前就已经退保。

  经交警认定,徐先生负全责。除了赔偿对方1000元外,徐先生自己的车辆估损也要1000多元。由于这些赔偿主要由商业三责险赔付,而车子的商业险已经退保,这就意味着大部分钱要徐先生自掏腰包。 

  缺乏书面依据交涉无果

  “还好只是个小事故,要是发生了大事故,赔偿高达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那就真的没办法收场了。”3月18日,徐先生找到卖车给他的杨先生,要求给个说法。不过杨先生并不认账,并否认了“保险跟车走”的说法。

  “我跟他说,交强险是跟车子走的,没说商业险也一起走。”杨先生表示,一定是徐先生误解了他的意思,才会导致这一“乌龙”事件的发生。

  杨先生说,像长安面包这种类型的车子,很多买主都希望原有的商业险退掉,过户后自己重新去买保险;问题出在徐先生对他的话理解有误,不能由他承担责任。

  “要是我知道车子的商业险已经退掉了,我肯定会再去买一份。再说他当时把商业险的保单也交到了我手上。”徐先生无奈地表示,杨先生说这样的话,明显是推卸责任。遗憾的是,双方的说法都缺乏书面依据,事实真相已经无法还原。

  从二手车市场的一份格式合同上看,合同条款中只是笼统地提到“车辆保险单”,但是并没有指明是商业险保单还是交强险保单,这就给日后的纠纷埋下了祸根。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