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09年一季度北京二手车市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7:49  第一车网

  年后的二手车市场确实火起来了,但是收车的困难和销售的利润被一再压缩却成为北京二手车经销商的又一难题。

  据市场的一家商户告诉第一车网记者:目前市场内的车辆的货源难已经是年后的主要问题,经销商的车位日益见空。一方面是车源确实紧张,另一方面是在价格方面经销商不敢贸然的去加价收车,毕竟在每年的4月左右新车的价格都会出现松动,而且在这段时间也是新车型上市的一个高峰期,所以说经销商们都宁愿车位空着也不去加价收车。

  年后市场的另一个变化就是在利润方面的压缩,随着二手车市场的不断规范和二手车政策的不断完善,二手车暴利的时代已经过去,眼下的二手车正逐渐趋于正常化的发展。10 万元以下的小车的利润一般也就在6000—8000元之间,利润正常维持在6%—12%左右,例如:一辆02年手档的宝来,它的收购价在7万,卖价也就在7.6左右,再高就没人要了;高档车的利润也维持在10%—18%之间,但是周转周期较长。年后车价的下降是利润压缩的根本所在,在去年年底金融危机后二手车的价格就出现松动,一直到年后逐渐稳定下来,年后的“跳水冠军”非别克系列车莫属,眼下一辆05年的3.0高配的别克君威成交价也就在12.5万左右,要是在金融危机之前就是收购价比这还高,除了别克系列的车以外,帕萨特系列、奥迪系列、马自达6、雅阁、酷派、嘉华等车型也是降价的主力军。

  其实看看在年前年后出台的一系列关于汽车的政策就不难明白造成目前二手车市场现状的原因是什么了,事物的发展是正反两方面的,有利就有弊,相信政府在出台政策的时候也不会料到二手车市场目前的现状。魏骁强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