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二手车信贷店挂牌 个人可贷款买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8: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3月13日,随着第一家位于广骏二手车市场内的粤德汽车贸易行“银行贷款示范店”的挂牌,宣告广州地区结束购个人二手车不能申请银行贷款的历史。在北京、上海、沈阳等城市,个人二手车贷业务前几年曾推出过,但由于出现大量的车贷坏账,随后迅速被全面叫停。

  个人可贷款购买二手车

  在挂牌仪式现场,记者看到一位率先体验二手车贷“螃蟹”的车主冯先生。冯先生表示,他是一位经营服装厂的老板,计划购买一辆二手车,但年底接到新订单,需投入资金用作生产周转。于是,冯先生考虑通过按揭公司办理二手车贷款。

  “我看中的宝马320I二手车价为26.8万元,如果首付五成、贷款五成则只需要先支付13.4万元。”一位工作人员帮冯先生算了一笔账。冯先生如选择三年贷款期限,按照年利率5.94%(利率按中央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上浮10%),供36期,冯先生每期月供金额为4072.93元。“比付全额款负担轻松多了!”冯先生对这个车贷方案很满意,这减少了资金压力。

  二手车贷首付五成

  国内也有汽车厂家推出了品牌二手车贷款业务,如通用诚新二手车、宝马尊选二手车等车贷业务。但由于品牌二手车只对认证二手车贷款,有车型限制,所以个人购买没有认证的二手车无法获得该项贷款。

  粤德车行总经理杨振华表示,推广二手车贷可以促进成交量,通过担保公司进行二手车贷在申请和审批方面,手续也相对简化。“我们车贷的涵盖车型很广,车价方面也没有特别限制。”广东良策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梓森表示,办理二手车贷时,消费者只要携带有关资料和资质证明,向担保公司缴纳借款金额1.2%的手续费,只需要2~3个工作日,款项即可到账,每年只需缴纳借款额3%的担保金。通过相关银行即可办理二手车贷业务。不过,相比新车贷款首付两成左右,最长5年的年限规定,二手车的贷款门槛显得更高,首付一般要求五成。

  良策投资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规避防范风险是开展车贷业务之后的工作重点。如会定期派专人进行售后跟踪服务,也会计划在使用车贷业务的车辆上加装GPS,通过严格的审查评估以及售后跟踪,有效地规避风险。不过,为了鼓励优质客户贷款买车,对信用度高的优质顾客还可以提高贷款额度。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