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重外观重车况 卖二手车不必“画蛇添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21日专电 (记者王炳坤、陈光明) 很多二手车主在卖车前,都会刻意给车加些装饰,想卖个好价钱。没想到一番费时费力后,车行开出的价格还是跟同类车辆相差无几。记者日前从辽宁部分二手车市场获悉,车内装饰、外表形象等细节问题对二手车报价的影响不大,车主不必过于注重。

  辽宁鞍山市民周维亮近日就碰上了“画蛇添足”的尴尬。周维亮的捷达车开了两年多,最近想换辆高档车开。为了卖个好价钱,他特意到一家汽车修配厂把爱车装饰一新。“前脸和尾部有几处划痕,我都喷了漆,车内座椅上的布套也都换了新的,全弄下来花了不少钱。”周维亮说。可当他把车开到二手车行时却发现,工作人员给他开出的价钱与同时来的一台看起来脏兮兮的同年产同型号捷达车一样,这让他颇感郁闷。

  鞍山市二手车交易市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二手车交易大多通过二手车市场,都有车行参与,普通消费者间成交的比例不多。因此,想把二手车卖个好价钱,首先要考虑二手车行最关注的是什么。

  一般而言,车行收车前会先查看车辆的登记证、行驶证、购置附加费、养路费、购车发票等这些关键手续和证件是否完整,如果少了一样,对车价的影响都很大,一旦丢失应尽快补办。另外,税费交纳是否齐全也很关键,因为过户后购置税等补办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而且手续比较麻烦。

  沈阳市塔湾二手车交易市场负责人介绍,一些二手车主在出售汽车前,都会将车装饰一新,实际上这是费力不讨好的做法,建议车主出售前保持车辆现状,良好的车况才是评定车价的关键。

(编辑:郭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