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二手车市场收售两难 车商利润极度压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7:31  第一车网

  第一车网中北京联市场报道:二手车市场在经历了二月的销售旺季后,车市最近一周却遭遇春节过后第一次寒潮,主要表现为二手车收售两难,单车利润严重压缩。

  从3月2号至今,北京中联市场入库车辆在120台左右,平均每天仅为13台左右,与平时每天20台的入库量有了很明显的降低。在销售方面,车辆出库为110台,同样遭遇车市的低迷寒冬。就在此时车商们的利润也一再的被压缩,二手车市场高利润时代开始渐渐隐退,微利时代悄然开始。

  第一车网记者通过多家二手车公司了解到,今年的二手车单车利润只是去年的40%,举例说明在车市旺季或者普通的季节里,一般比较好卖的车的毛利在13%-18%之间,也就是说一台10万的车他的利润在1.3万到1.8万之间,可是如今这种利润已经不复存在,现在仅为6%-11%左右。如果遇到畅销车,车利润在3%上下,比如夏利 奥拓 羚羊等车型,平均单车利润在6%左右。

  造成这些利润空间压缩的主要原因有:车辆收售困难,为了能够盘活资金,大多公司开始采取薄利多销;车源吃紧,竞争加剧,一般来说,商户们竞价购买导致收车成本提高,新车降价则导致二手车贬值,在双重的压力下,以前的利润空间被极度压缩;市场价格行情日益公开透明,市场有卖方转变为买方市场,消费者挑选余地大,竞争的加剧迫使车商自行的把自己的利润压缩在一定的比例,保持公司的正常运行;金融危机的加深也使得二手车市场的活跃气氛大幅降低,消费者的积极性不高,持币待购的现象依然是主流。

  利润空间的压缩对二手车市场来说也是不小的冲击,小的经营不善的公司有可能面临着出局的问题。市场的优化组合也是不可阻挡的趋势,看来在经历了08的风风雨雨之后的09年并不平静,依旧风起云涌,恢复以往的繁荣和持续让然是二手车09年面临的挑战之一。吴自炎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