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二手车市遭遇春荒 收购价上涨库存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07:40  华商网-华商报

  每年春天是二手车市的黄金时节,而最近在西安二手车经销商的脸上却看不到丝毫的喜悦之情,原因是二手车市遭遇“车荒”。

  现状

  二手车商快断“粮”了

  3月12日,记者在西安市鱼化寨二手车交易市场和五龙国际车城看到,待售的二手车明显较年前少了许多。五龙国际车城有些二手车经营店面前,已经没有二手车摆放。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眼下,车源是大问题。我们正常的库存应该是30多辆,现在只剩下5辆了,客户的需求很大,所以我们也用了各种办法高价收购,就这样也达不到需求,我经营二手车也快6年了,这是最严重的一次‘车荒’。”

  西安易车汇二手车置换公司的经理刘福洲也表示,近期西安二手车市场交易量明显减少,二手车商盈利空间大幅下降。最缺的是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而中高档和越野二手车的需求也很大。

  原因

  有车族换车计划延后

  刘福洲告诉记者,此次二手车荒不只是西安的问题,全国各地也都面临同样的问题。主要原因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再加上股市不景气,不少有车族的换车计划都延后了,特别是一批中高级车主,他们如果要换车的话,就意味着至少要拿出20多万元的资金。此外,年后二手车因购置税的影响,价格有所下降,销量大增,这也是导致近期二手车车源紧张的原因之一。

  车源很紧张,而客户的需求依然如故。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西安很多二手车经营者前往外地“淘车”。刘福洲也刚从外地回到西安。他讲,西安和他一样去外地购车的老板很多。现在随着二手车网络销售的发展,已经成为全国卖全国买的形式。只要客户有需求,特别是对豪华车的需求,车商就会在全国范围内搜寻,而且南方的二手车价格要比西安低一些。以霸道等高档越野车为例,由于南方的地理环境,很多购买了越野车的车主因为用途不是很多,没多久就会换车,所以车源要比北方多很多。刘福洲此次购回的霸道要比北方便宜3万多元。

  后果

  二手车价格纷纷上扬

  据记者了解,一辆2000年的化油器普桑,以前的收购价不会超过2万元,现在已经达到了2.2万元,而卖出价也相应地从2.3万元提高到2.5万元。“二手车的价格都至少提高了1000~2000元。”市场人士表示。

  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告诉了记者一个故事,在外地有一辆2008年5月的天语顶配版,新车价格10.88万元,当时车主的心理价位也就9万多,由于十多家二手车商在半个小时内经过18次叫价,收购价从7.6万元一路涨到10.38万元,跟新车价格仅差5000元;一辆2007年的福美来,新车价格不到7万元,经过11轮竞价,最后成交价63359元,而在平时,收购价不会超过6万元。“收购价越高,卖出的价格自然也高了,今后一段时间,不排除一批准备买二手车的消费者转而选择小排量的新车。”刘福洲表示。本报记者 王荣忠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