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跑8个月1万公里 “贬值”高达十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8:47  成都商报

  《一万公里CTS亏十万》追踪

  上周,车主朱女士专程赶到本报为其去年8月购买的凯迪拉克CTS报名参加二手车竞拍,这辆购买价为33.8万元、办完所有手续(含提前还款手续费)最终花费42万元左右的豪车评估价约为32万元。这一结果让朱女士感到很是意外。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朱女士车主,并请教精典汽车评估师,让他们对该车的贬值进行说明。

  评估师:估价不以车主“综合成本”计算

  那么究竟应参照怎样的标准来估车价呢?据精典汽车评估师介绍说,二手车市场的评估价格并不以购车者的“综合成本”来算。二手车交易价格是以目前的新车市场价作参考,然后根据具体车况和市场行情来进行折旧计算,车主购车时花费的保险费、手续费、购置税等不会纳入“成本”之中。据评估师介绍,“上户超过半年不到一年的次新车通常按照一年来折旧。一年期的二手车的价格大约是新车价格的80%~85%。”目前,08款凯迪拉克CTS最低配置车型的厂家指导价是36.8万元,考虑到朱女士这辆车时间短里程少而且配置较高,按照85%的保值率来计算,价格约为31万多元,如果以拍卖方式卖给对这车很感兴趣的直接买家,成交价格有可能达到32万元甚至更高,如此计算下来,朱女士就亏了十万元。

  给您提醒:卖次新车很亏 买次新车很赚

  新车跑了8个月1万公里“贬值”十万元对朱女士来说确实很意外,总结来说就是“卖次新车很亏,买次新车很赚”。当然,对于买家来讲,买辆不到一年的次新车是很划算的事情。一是车辆还享受原厂质保、车况与新车差别不大;二是车辆第一年折旧率最高,基本是85折甚至8折,车价比新车低了不少。还有就是买二手车可以少去购置税等一大笔费用,因此买次新车确实能省下不少钱。本报记者 王飞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