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低价入市 业内人士预测车价仍有下降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7:43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林燕 今年新车上市的首轮高峰即将来临。在4月上海车展前的10多天内,国内将有10余款新车上市,其中4月8日一天,就有新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奔驰Smart、牧马人·罗宾汉、沃尔沃XC60等4大新车亮相。而接下来的4月12日和4月18日,新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和上海通用的雪佛兰科鲁兹两款重量级的新车也将上市。

  据悉,今年许多新车均低价入市,如上海通用的雪佛兰科鲁兹,昨天正式公布价格。据经销商透露,这款雪佛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的换芯车,低配不会超过11万元,而作为主力的2款1.6L版本车型,会在12万元左右。业内人士表示,科鲁兹这样的定价明显是放低身价,其目的很明显,把起价象征意义地拉到了10万元区间。避开了与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抢食,还有风头正盛的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直接与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福克斯展开竞争,而1.8L则牵制到丰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的市场。

  东风日产的新车新轩逸,也明显是低价入市。据了解,目前其老款的指导价是14.18万~20.48万元,而新轩逸的价格很可能定在12万~18万元之间,明显低过市场预期。还有低价入市的已上市的新福特嘉年华(参数配置)、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等,它们对车市价格体系带来了新的冲击。业内人士表示,在车市还很脆弱的情况下,新车务实的定价,更容易得到市场的认可。

  众所周知,对新车价格体系影响最大是官降。据了解,今年2月份,上海大众对旗下三款车型进行官降,近期一汽丰田、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沃尔沃、比亚迪相继进入官降行列。4月1日至7月1日,沃尔沃对其顶配SUV车型XC90进行大降价,所有车型直降9万元,以XC90 2.5T为例,最低售价仅63.8万元。4月6日,比亚迪再度对其金牌车型F3(参数配置 图库)价格最多降了1万元。

  接下来,还会有谁跟进降价?据了解,当前中国汽车制造业产能不存在问题,各主流厂家继续降价仍将是车市主旋律。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的预测也表明,未来车价将呈温和走低态势。加上4月新车密集上市、原材料价格大大回落等因素,均让新车进一步降价成为可能。因此业内人士表示,一波更大的降价潮已在酝酿,可能会在5月中下旬来临。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