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毅专栏:新领驭--低调的奢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9:12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西楚霸王项羽当年推翻秦王朝,分封天下后,曾说过一段话,“富贵不归故乡,如衣绣夜行,谁知之者!”意思是富贵了不返回老家,就好像穿了一件漂亮的衣服半夜在路上走,谁也不知道。

  可见,两千多年前的大英雄项羽,就喜欢显摆。前些年一些先富起来的大款,带的纯金项链和手链又粗又大,黄腾腾、亮闪闪,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有钱。

  汽车消费亦然。一些中国人至今仍把汽车看做身份的象征。前两年几个山西煤老板到北京买车,一下子就买了15辆悍马。前几天去杭州,西湖边上顶级豪华轿车的专卖店一家挨一家。浙江私人老板多,顶级豪华轿车也多。中国已经成为许多顶级豪华轿车品牌发展最快的市场。

  这种追求奢侈、豪华座驾的风气,最近出现了一些小小的变化。江浙一带的一些老板,宁愿买一辆不那么张扬的大众汽车的顶级轿车辉腾,也不买奔驰、宝马、劳斯莱斯一类轿车。虽然大众辉腾和奔驰600、宝马7系属于同一级别,价钱也不便宜,但从外表看,辉腾要内敛的多,而且许多人不认得这个牌子。曾有人编了一个段子,说是一位老板开着一辆小两百万的辉腾轿车,路上遇到劫匪,劫匪一看,说,这个人开着一辆帕萨特,肯定没多少钱,放过算了。

  上周到上海大众,提前欣赏试驾了即将上市的帕萨特新领驭。给人的印象是,这是一辆外形大气、内饰豪华、配置齐全、技术先进的B级轿车, 可以用“低调的奢华”五个字来概括。

  跨国汽车公司很少为中国的消费者度身打造一款车,顶多是在引进时做一些适应性改进。新领驭则做到了这一点。由德国大众和上海大众组成的开发团队,在整个设计过程中,进行了深入的市场调查和探讨。从外观设计开始,就注入了中国文化的基因,把德国大众的最新设计理念和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结合起来,并充分考虑到了目标消费群的独特审美品位。

  中方设计师告诉我们,新领驭是为30至45岁的成熟男性度身打造的。这个年龄段的人有一定的文化素养和社会地位,他们也追求时尚和豪华,但更看重内在的东西,而不喜欢外在的张扬。

  新领驭的造型,简洁明快,新领驭的内饰,则舒适精致。采用了桃木、镀铬与金属材质的有机搭配,提升了品质感。一般人都认为德系轿车座椅偏硬,新领驭的座椅则优雅舒适,驾驶员和乘客坐上去都很舒服。

  新领驭采用了大量B级轿车少有的配置, 属于高配。方向盘采用了黑色真皮与深色桃木装饰组合,座椅采用了麂皮和真皮镶拼,还有双向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全方位八通道驻车雷达系统,可视倒车雷达,220V车载电源,新一代蓝牙通讯系统等等。上述许多配置只有在高档豪华轿车上才能见得到。

  20万元左右的B级轿车市场,是国内竞争最激烈的一个细分市场。日系车有雅阁、凯美瑞、马6、新天籁,美系车有蒙迪欧致胜、别克君威等。这些车型各有各的优势,新领驭要想在群雄之中崭露头角,稳居前三,看来还有一场惊心动魄的厮杀。(原载:4月7日参考消息 北京参考 作者:张毅)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