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选车时区分清楚困惑的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8:54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们和大家对比过了路科关注的问题之后,要给您一个思考的时间。现在我们连线一下合作伙伴 《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他也一直在关注我们的节目,我们来听听到现在为止他对天籁和迈腾的评价到底怎么样?从他个人的角度来说,更推荐路科买哪一部车?刘主编你好。

  刘鸿仓:您好!

  主持人(梁洪):刚才您也在听我们的节目,也听他提供了他自己的试驾的感受和体会。路科自己是比较的偏向于迈腾,而且从我们的短信平台支持率也看到了迈腾要比天籁高一些。但是同时我们也非常鲜明的看到了天籁所具备的独特的优势,比如说空间、舒适感和科技含量也并不低,还有刚才我们谈到的养护的费用和以后要为这个车花多少钱这一点上,无论是真实的用户,还是各位网友大家都认为一汽大众的车在这方面确实比较贵,东风日产肯定要便宜得多。所以在这几个方面,我们仍然在衡量化对比中,想听听专家的意见。

  刘鸿仓:大家在买车的过程,应该要注意一个问题,你可能面临一种困惑,但是你要分清楚这几种困惑的类型是不一样的。比如有一种是要多花钱,之前你要想好了,你是真的愿意多花这个钱,还是在日后花钱的时候会难受;再有是便利性,比如说天籁的尺寸车身长,女孩开的时候可能会费劲,之后会不会习惯呢?这两点是不一样的。如果觉得日后会克服车长,或者是自己花点钱装一个倒车雷达,就可以克服,那么就可以选择天籁而放弃迈腾车的车身尺寸小。如果你觉得车长这个东西是不能克服的,如果女孩子倒车的时候永远觉得困难,可能就需要选迈腾。当然我只是举一个例子,就是你之前要考虑清楚,这个困难是你能克服的,还是日后一定会存在的,这些都要考虑清楚。具体到现在,我觉得路科面临这两种情况,我感觉从车的性能,可能路科更偏向于迈腾,但是经济角度考虑,天籁可能更好一点。作为我的选择,日后自己开的如果特别多的话,我稍微偏向一点迈腾,毕竟你是自己开的时候多。如果考虑到家庭的使用,可能天籁更好一点。

  主持人(梁洪):你等于什么都没说。你必须有一个鲜明的决断,因为你也见过路科了,你也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也知道他的需求,你就来句痛快的,到底是天籁还是迈腾。

  刘鸿仓:迈腾吧,对于他来说开起来感觉更好。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我们的刘主编,谢谢。在我反复的逼问下,他终于也是推荐了迈腾,但是他刚才也谈了对这两部车的观点。现在是北京时间10:51分了,我们进最后一段广告,也是给我们的路科最后一点的考虑时间,稍候他就要做出选择,到底是天籁还是迈腾。北京时间10:55分,我们进入今天节目最后的时间了,路科到底是天籁还是迈腾?

  路科:我选择迈腾。

  主持人(梁洪):一点都不意外,能不能说说最后的理由,难道天籁的舒适、宽敞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都一点没有打动你吗?

  路科:我在选择这两款车进行PK之前,我对这两款车静态的感觉,让我自己感受到的不一样。一个是我自己有德国车的情结,所以我留下了迈腾。第二,在静态的状态天籁造型、内饰、空间给我的感觉非常好,所以我觉得它是日系车中把舒适、豪华以及非常宽敞的驾驶空间发挥到极致的,让我觉得非常舒服的一款日系车。但是最后我选择迈腾的关键是安全性,我在驾驶这个车的过程它给了我非常非常强的信心,除了它有非常强的动力性之外,它给我的感觉是我可以把它开起来,同时在快的时候,我也可以停下来。这是给我感觉非常好的一点。

  主持人(梁洪):说得太好了。再来问问路科的好朋友安先生,听了两个小时的节目,你也该发言了,刚才你的好朋友的感觉,和你心里的想法一样吗?

  安先生:确切说在盛经理和张经理PK前是一样的,但是现在我反而有一些变化了,如果我要再买车的话,我可能不会买迈腾,我可能会买天籁。

  主持人(梁洪):为什么呢?

  安先生:在节目中我和盛经理聊,因为我以前如果是日系车的话我从来不考虑的,但是今天通过和盛经理的了解,我觉得我没有了解过它内部的构造。

  主持人(梁洪):是因为你本来感性上先抵触了。

  安先生:对。但是做了这两期节目之后,我反而觉得了解到日系车的优越性,如果我再买,这两部车各占50%,我可能不会立刻想到德国车,真的是这种感觉,很奇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可能会选择一下,我可能要了解一下再去选择。

  主持人(梁洪):我们的节目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的成功过,能够做到谁都不得罪,日产也高兴了,一汽大众也高兴了。通过我们这两期节目,相信能够让大家对这两部车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已经有了全面和客观的了解,就像路科和他的好朋友一样,关键看到底哪一款适合你。非常感谢我们的经销商,以及二位嘉宾的精彩表现,如果想在再次看到本期节目,可以登录新浪汽车,也可以登录北京广播网都可以找到《我选我车》,再次感谢四位。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