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20万-30万元预算选天籁还是迈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8:54  新浪汽车

    《我选我车》是由新浪汽车频道和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办的一档专为网友购车出谋划策的栏目。上一阶段的节目在网友们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3月31日的节目中,准购车嘉宾路科做客1039直播间参与《我选我车》节目。路科来北京几年了,努力工作,买房子还贷款。05年拥有了自己的第一部车千里马1.3手动,如今它已经是进入10万公里的老马了。目前路科有一个快2周岁的儿子,孩子的奶奶和他们一起住。所以是一个典型的上有老下有小的中青年人(先姑且这么说啊)。想选一款20万元-30万元的车。上期节目在杂志专家的帮助下初选两款比较适合他的车,分别是天籁和迈腾,本期节目我们将请来天籁和迈腾的经销商,帮助路科最终选择一款适合他的车。[10点开始视频直播] [选车博客:09年想给自己买部30万元左右的车 ][报名参与节目享购车惊喜优惠] [参与购车讨论]!

    上期路科选车实录:我选我车 预算20万-30万元选辆什么车

  主持人(梁洪):现在就让我们进入今天的《我选我车》,大家好,我是梁洪。今天我们的我选我车节目仍然通过合作伙伴新浪汽车同步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大家可以登录北京广播网收看我们的节目,同时也可以收看网上直播。

  今天我们看到我们的论坛中来到了很多的朋友,要特别问候一下巨蟹星座,因为他最先抢到了我们的沙发。以后我们的节目中,对最先抢到沙发的朋友都会问候一下。

  非常高兴在众多的侯选车型中,上周选择了两款非常有代表性的车型,一款是来自东风日产的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一款来自一汽大众的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天籁这款车代表了日系中级车的特点,舒适、豪华、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含量。迈腾也代表了德系车的特点,在操控方面非常出色。这两款车有各自非常鲜明的特点,所以在今天的节目里有的聊了,我们要让这两部车被大家看得通通透透,也希望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朋友,如果对天籁和迈腾有兴趣,有什么问题要问,都可以通过短信的方法参与我们的节目,来给我们的嘉宾支招。

  欢迎我们的买车嘉宾路科,还有路科的好朋友,上期节目都没有和大家怎么说话,这次和大家打声招呼。

  路科:大家好!

  安先生: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路科,经过上次节目之后,一是你的家人,二是你身边很多的朋友,大家对你们俩最后选了天籁和迈腾怎么评价。

  路科:上次我参加完节目之后,很多朋友在网上或者是打电话跟我说,我的选择他们基本上表示认可。他们觉得这两款车在侯选车型中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像天籁和迈腾都是各自在德系和日系车中有代表性的,而且通过星期六的试驾也有这样的感受。

  主持人(梁洪):安先生你的看法呢?

  安先生:很遗憾,周六我没有跟他去,在首选的五个车型中,这两款车代表了各自车系最大的优势。我们经常在一起的大部分朋友都觉得我们选择是正确的。

  主持人(梁洪):我们来介绍一下两位经销商的代表,分别是天籁经销商的代表盛怡臣,还有来自一汽大众迈腾经销商的代表张立刚。那么先请路科谈谈他的试驾报告,毕竟今天我们是来帮他买车。他驾驶过这部车之后的疑问和评价是最重要的。

  路科:星期六的上午,早上大概是8点50左右的时候到了东风日产的4S店,很遗憾当天因为天气特别好,一个是扫墓或者是去植物园踏青的人非常多,我们的车开出来之后就遇上了很多的车,所以在驾驶的过程中没有特别激烈的体验一下天籁的动力性。后来我们抄小路上了五环,坐进去之后,天籁这个车给我的感觉是非常非常的舒适豪华,空间非常大,给我感觉坐进去确实是享受生活,享受人生的感觉。

  主持人(梁洪):回头看自己的老马整个没法要了。

  路科:上期节目专家提醒我操控方面可能会不方便,我也特别注意了一下会不会觉得有一些别扭,或者是行驶过程中有不方便的因素,我看了一下还是可以,不是特别不方便,即使在驾车的过程中,也没有特别明显的感觉。而且我感觉到整个天籁的内饰感觉是非常的干净,因为它采用了一种浅色的内饰,给人感觉整体非常的舒服。但是有一点我要提出,因为我有一个两岁的孩子,浅内饰是会弄得非常脏,这也是我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问题。紧接着我来到了一汽大众4S店,我们在试驾迈腾的时候效果非常好,因为我们在靠近亦庄开发区的道路上行驶的,道路状况比较好,车辆比较少。

  主持人(梁洪):最快开到多快?

  路科:140。而且提速非常好,整个把迈腾这辆车在动力性、操控上、科技上的含量能试的都试出来了。

  主持人(梁洪):试的是带的DSG的?

  路科:对。当时张经理拿出了一部新车,新的红色的DSG豪华型的试驾了,感觉非常好。这个车的动力性和提速性都非常好,而且整体空间对我这个家庭来说足够用了,没有像我想象中觉得迈腾比较小,对于家用来说也是足够了。所以,不能说迈腾小,只能说它的对手做得大。

  主持人(梁洪):当时你去试乘的时候有没有带着爱人一块去?

  路科:有。我和我爱人都一起去了,我的邻居抱着我的孩子也去了,后来因为孩子去了,所以我爱人没有试驾,就我和邻居两个男同志试驾了一圈,感觉非常不错。

  主持人(梁洪):从女性的角度,你的爱人怎么评价迈腾和天籁?

  路科:因为车长接近4.9米,而且这个车我们试驾的是2.5领先的这一款,这个车对女性驾驶来说有一点不太方便的地方,因为它没有配备倒车雷达。因为我爱人是一位南方女性,个子比较娇小,驾驶4.9米的车长但没有倒车雷达,对她来说比较的困难。尤其是在北京,小刮蹭很难避免,到城里去参与一个活动,停车位那么点,没有倒车雷达,对于一个女性,或者对于我来说都比较的困难。

  主持人(梁洪):没有倒车雷达吗?

  盛怡臣:后面有一个倒车影像,但是没有倒车雷达,等于说白了没有声音提示。前面只提供了一个CD和空调的显示信息。

  主持人(梁洪):这可能对女孩子来讲有点问题,因为那个车太长了,开起来会有点麻烦。她对迈腾怎么评价?

  路科:我觉得如果作为迈腾和天籁这两款车,迈腾更适合女性驾驶,因为我在试驾了迈腾这款车之后,尤其是OUT后自动驻车系统,它会提供很大的方便,非常非常的安全。这个车我们上去之后挂上D档,打开OUTback,启动停车不需要任何多余的动作,就可以松开你的手脚,处理车内的事务。

  主持人(梁洪):她没有抱着孩子试一下后面的空间吗?

  路科:坐了,空间上感觉都差不多,因为我爱人是南方女性,对于整体的空间来说没有太多的问题,对迈腾的空间我们基本上表示满意。着重试了一下迈腾的加速性,操控性特别是刹车性能,我对迈腾车的刹车性能表示非常非常的满意。张经理让我试车的时候,这个车的刹车性能体现出了整个车的刚性非常非常好,这也是说德国车一直以来在我心目中有非常非常的重要,也是我选择它进行PK的道理。

  主持人(梁洪):路科试驾过之后,我听他话里的感觉,你的意思已经好像非常明确了。

  路科:在我心目中,我觉得安全性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毕竟处在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安全对我来说是首选的重中之重。在试驾过程中,迈腾给我这种很直接的体会,是我对这个车有更大的青睐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当然天籁也是一款非常非常有自己特点的车,我们在试驾过程中感觉到了整体的舒适和豪华。因为我们两口子都坐在这个车里的时候,我爱人在驾驶,我在后面翘起二郎腿,对这个车的空间感绝对绝对的足够,它的舒适性感觉非常的到位。所以我感觉天籁和迈腾两款车是两种不同风格的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我选我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