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V月销8000创SUV“天量” 全面阻击RAV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8:23  南方日报
CR-V屡创SUV月度销量纪录

CR-V屡创SUV月度销量纪录

  在国产RAV4(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的关口,CR-V(参数配置 图库)创下了SUV市场月度销量新纪录。昨日,来自东风本田消息称,截至3月底,CR-V单月销量8479辆,再次创下CR-V单月销量记录,并打破中国SUV市场单月最高销量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东风本田从3月开始每月增加CR-V产量1000辆,以满足消费者尽快提车的需求。业内认为,这是CR-V阻击RAV4的方式。随着CR-V产量提升,东风本田在SUV市场的霸主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五个NO.1助推CR-V强者恒强

  CR-V自从2004年投放中国,以一种全新的概念开拓SUV市场,长期位居中高档SUV市场销量冠军。2007年4月,全新改款的新世代CR-V上市,更加势不可挡,月均销量超过7000辆;至2月中旬,总销量超越20万辆,稳居SUV市场霸主地位。

  业界人士评价,对于CR-V,小众车型赢得大众所爱,充分说明CR-V对行业具有独特贡献和示范作用,如CR-V激活了SUV市场,使得SUV市场成为近几年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由此,很多企业纷纷导入SUV,特别是都市型SUV;其次,CR-V以其独特魅力领跑SUV市场,并成为SUV领域的标杆。

  屡屡刷新月销纪录,短时间内超越20万辆的销量,CR-V堪称创造销售神话。分析其原因,相关人士认为,主要是CR-V的商品力、品牌力和营销力。

  作为一款小众车型,CR-V拥有“销量第一、节油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五个NO.1的良好口碑;作为产品综合实力的体现,不仅SUV领域,就是整个汽车产品领域,能同时达到CR-V五个NO.1综合实力的,也仅CR-V具有。

  在产品综合实力体现的同时,CR-V的品牌价值也迅速提升,据AC尼尔森2008年品牌调研显示,CR-V的品牌价值在SUV市场上居于首位。与此同时,东风本田通过全国234家特约店的网络渠道,全面提升CSI/SSI。

  产能进一步释放

  据了解,东风本田正在加速产能建设,调整产品结构,3—4月份每月增加CR-V产量1000辆,以满足消费者尽快提车的需求。同时,全方位在特约店同步开展感恩20万CR-V用户的“感恩有您,共享新‘礼’程”活动。

  很显然,东本一系列举措显然是为了阻击国产RAV4。本月10日,一汽丰田将推出RAV4。在全球市场,CR-V与RAV4成为一对“欢喜冤家”,两者在绝大部分市场都是呈现“双寡头”的局面。不过,在中国市场,CR-V较对手早了5年深耕市场,拥有“销量第一、节油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五个NO.1的良好口碑,这将有助于其进一步厚积薄发。随着产能释放,CR-V有望再创新高,进一步领跑城市SUV市场。

  本报记者乐国星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