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预言 RAV4将打破本田CRV的霸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9:36  太平洋汽车网
  

  [福州二牛看车团肆号QQ群:44910553]近日关于丰田RAV4上市消息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自从本田CR-V登陆国内市场以来,在合资品牌的车型里虽然有像途胜、狮跑、逍客、奇骏等车型,但还没有一款城市紧凑型SUV能真正对CR-V的市场地位构成威胁。RAV4之所以能够吸引人注目,就是因为它是一款有机会改变市场格局的车型。据透漏,RAV4将在上海国际车展前后正式上市。对于喜欢城市SUV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又多了一个选择。

  对于城市型SUV这一类型车来说,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比较喜欢似流线型圆润饱满那种,这从奇骏与CRV的销量可以看出。CRV每个月销量基本在7000左右,而奇骏则只有1500。奇骏的外观更加硬朗,有着更多传统SUV的的血统,所以大部分消费者会觉的它不够时尚,样子太老。再加之东风日产为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心态,硬是把屁股拉长了30mm,导致了屁股有点大和不协调。个人以前还是比较看好奇骏的,其实奇骏的性能还是不错的, 1平顺的CVT,2硕大的天窗,3发动机也不错。不过奇骏也有其致命的缺陷,就是后排空间,很多的消费者因为奇骏的后排空间而放弃了。前面我们说到中国版的奇骏是把屁股拉长了30CM,为了使后备箱大那么一点点,却损失的是越野中极其重要的离去角,这对于走“偏越野”之路的奇骏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缺陷,其次,奇骏的轮胎也太小了,而且轮框小,根本不能装大轮胎。

  对于CRV,很多越野车爱好者(包括很多喜欢奇骏的消费者),则会觉的其外观过于圆润,过于“妩媚”,完全失去了SUV的气质,很多人对CRV的评价是“CRV,就是一个貌似SUV的轿车”,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月7000辆的销量足以证明其在同级别车中,还是有很多优势的,但是长期以来的恶意加价及服务态度冷淡,是否会“惯性”下去呢?还有CRV的车尾下沉似乎一直没有解决,论坛里面不断有新的车友反馈其车尾下沉问题,多次到4S除了更换弹簧,似乎找不到什么好方法。

  大部分消费者选择城市SUV理由,还是以城市驾驶为主,同时满足经常郊外旅游、摄影、钓鱼等爱好,这里面有个“越野——舒适”的比重选择问题,是一个“鱼和熊掌”的问题,每个人心中的衡量尺度是不一样选择舒适就RAV4和CRV,想更越野点那就奇骏。很多人认为CRV没有个性,太中庸,不知道当RAV4上市后,是不是他们还会这样说?因为RAV更加“中庸”,它比奇骏更“圆润”,比CRV则更“硬朗”,或许这会符合很多消费者的口味,当然也会有很多消费者不喜欢。

  RAV4在北美市场表现十分出色,在中国上市后又会怎么样呢?对于即将上市的RAV,大家都充满了期待,一汽丰田也早已放出话来,价格将会很低,对于配置,估计会和卡罗拉、凯美瑞一样,走大众化的路线,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也就是中庸之道,从网上我们得知,RAV4的将采用10代卡罗拉的平板底盘,丰田RAV4具有Easy Flat后座椅收折功能,国内生产的丰田RAV4将采用2.0升和2.4升直列四缸发动机作为动力选择,生于2003年的丰田AZ系列发动机,融合了不少近年来丰田在发动机研发上的创新技术。

  参加二牛看车团,享受全程免费服务,购车省心省力,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