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研发手机检索导航 让驾驶者出行更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5:57  京华时报
丰田开发手机检索导航

丰田联合日本手机服务商KDDI开发手机检索导航

  当你驾驶汽车要去一个并不熟悉的目的地时,如果拥有汽车导航的帮助,驾驶将变得非常简单和方便。近日,丰田汽车公司与其合作伙伴共同研发出手机与汽车共同合作的检索导航系统,让驾驶者的出行更加方便。

  这项技术由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日本手机服务商KDDI公司和日本Navitime导航信息服务公司共同开发,并组成可使手机与车载导航系统联动的信息平台。用手机预先搜索到的目的地信息,在乘车时通过蓝牙无线等方式发送至车载导航仪,并设置为目的地。这一手机汽车联动检索导航系统的最大特点是:任何手机即使没有导航功能,也可通过蓝牙或数据线与汽车导航系统相连接,使用者只需用类似发短信的方式检索需要去的目的地,并通过手机服务商和汽车导航信息服务公司进行协作搜索,准确地找出到达目的地的最佳路径,同时可实时更新路况信息及道路维修、变更等情况。简单地说,就是用手机给汽车“发短信”,让汽车导航去找路。

  此外,这项手机检索导航技术还有另一大特点,通过汽车导航的信息传递,可让驾驶者的手机完成步行导航功能。即让汽车导航帮你找到到达目的地的步行道路。

  KDDI公司与Navitime公司负责开发可将手机的位置信息经蓝牙发送至车载导航仪的软、硬件系统,而丰田汽车公司则负责在导航仪端接收信息、设置为目的地,并进行路线导航的新功能开发。

  为了保护用手机发送的用户信息,通过导入认证功能,限定了可接收手机信息的导航仪机型;蓝牙协议则采用OPP(Object Push Profile)模式;用于显示位置信息的文件采用国际标准规格KML(Keyhole Markup Language)格式。

  丰田表示,预计2009年上半年新服务将进入试用阶段,而丰田旗下所有车型也将更新导航系统,与新的手机检索导航技术适应和连通。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