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已经做得很棒了 品味广汽丰田新凯美瑞240V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7:33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有人批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这次的中期改款变化不大,似乎缺乏诚意. 我则反问:那你们觉得以前的凯美瑞有什么做好不够好,大家对新车会有什么样的期望呢?

  不要说现在只是小改款,我记得在凯美瑞刚刚国产之时, 有一些试车人在测试后也曾抱怨,说凯美瑞和之前进口的佳美相比,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变化,理由是发动机和底盘结构都和上代车型类似,驾驶质感和乘坐素质都是一如既往的风格。

  以不变应万变,正是丰田对凯美瑞车系充满信心的表现,对于市场需要—部怎么样的中高级行政轿车,他们知道比谁都多。虽然,热爱驾驶的人会毫不留情地批评凯美瑞只是花架子,对此凯美瑞只是—笑置之。因为丰田深知,凯美瑞只需专注营造出一种沉稳端庄的气质,再配合一个便服得让人昏昏入睡的车厢,这就是凯美瑞所擅长的,也是中高级车市场的主流需求。这次小改款,根本不需要去改变什么,来点锦上添花的新意就足够了。凯美瑞的驾驶乐趣

  我和广州丰田的高层说,如果凯美瑞能追加一款3.5L V6发动机,这就是凯美瑞车主心目中的完美型号了。并不是因为现在的 2.4L发动机动力不够,而是v6机才能提供顶级畅顺和静肃的动力输出,而这些,正是凯美瑞车主最在意的。一直以来,凯美瑞车主最大的愿望,并不是像那些性能迷那样,要车子能陪他们到山路上飙上一个来回,而是希望车子的发动机再安静一些,传人车内的各种风噪声路噪再小一些,悬挂能再舒服一些,配置再体贴一些……

  对于这些要求,已经得到厂方的足够重视,工程师很努力地在满足客户的要求。v6发动机当然更好,但目前的直4机器,表现已经相当称职。以平和的心态驾驶,驾驶室内很难听见令人不悦的噪音,只是当转速超过4000rpm后,动静才会变得较为明显。问题是,把发动机逼上如此高转,并不是凯美瑞车主的风格吧。

  或许,对于“驾驶乐趣”的概念,我们应该有更充分的理解。这些乐趣是有很多种的,让人手心冒汗的刺激是—种,灵巧的过弯技能也是一种,那凯美瑞所提供的乐趣,便是让驾驶者心情放松,享受一种不争先,不恐后的优雅驾驶方式。 16英寸轮圈表现更佳

  和以前一样,新凯美瑞也提供了两款不同规格的铝合金轮圈,高配置版本配备的是17英寸,其它为“寸,款式上也有新意,和旧款相比显得更简洁动感。配备的YOKOHAMAdb系列的轮胎,也是强调舒适和安静的。但行驶在铺设稍差的路面时,配备17英寸轮圈的车型会有较多细微震动漏入车厢,而且路噪也会稍大一些。虽然更大的轮圈有更棒的视觉效果,但个人认为还是16英寸的规格更符合凯美瑞的,睦格取向。

  换上运动味浓一些的轮圈款式,以及外形上的一些修改,目的都是让凯美瑞看上去显年轻一些,吸引更多中产精英。新的前脸格栅设计,和之前小改款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异曲同工,仍然采用三条横向镀铬饰条,但格栅横条经过了重新设计,中央的丰田牛头标徽比之前更大,而且由原先的镶嵌式改为浮凸式,看起来更加醒目。另外,前保险杆和雾灯也经过修改,整个车头显现出一个“x”造型。车尾

  的变化也不多,只.hE灯总成换成立体式的,指示方式也有一定改变。

  以上就是新凯美瑞外形卜的变化,不要期待有大刀阔斧的变脸,电不能说新设计就比以前高明了多少,外形的小改款日的只是为了带来一些新意,因为凯美瑞一直都被公认是美丽的,不需要整容,稍作美容就可以了。配置领先同级

  有一种批评的声音,说中国人买车就是太虚荣了,什么车都是配置越高的越好买,反观外国汽车发达国家,反而大家都乐于选择基本配置。这才是成熟的汽车生活?不见得吧,毕竟中国的用车环境和国外大为不同,生活在大城市中,每天被堵在路上一两个小时实在是小意思,如果车子能提供多一些舒适配置,让这段路程变得惬意一些,甚至当成是紧张工作的一次放松,那是多好的事情啊。

  新凯美瑞已经提供了一个温馨的车厢环境,工业味不会很重,手所能触及的地方都有很不错的质感。它的后座采用同级车中少有的平台设计,而且和前排的距离恰到好处,既提供了充裕的膝部空间,又不会像一些所谓加长车型般,和前排有太大的疏离感。

  这次的改款,增配了驾驶席两段带记忆功能的自动座椅,在顶级车型上,还提供带电动调节珈目的后座,而且还在中央扶手上集成了音响及空调控制系统。这样的高配置,已经远远抛离对手,不但让这个后排成为同级车中待遇最高,最舒服的,而且还把不少级别更高的豪华轿车都比了下去。另外,新凯美瑞全系还新增了—块 LCD多功能显示屏幕(导航型号以外),除了能作为音响系统的显示屏幕外,还能在倒车时充当后车视像功能。

  稍后推出的G-BOOK版凯美瑞,将替代目前的240V车型成为新的旗舰版本。该版本最大的卖点是新增的G-Book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此系统也称为“智能副驾系统”,将客户服务中心和具体用户的汽车用即时通信的方式连接起来,通过紧急救援、防盗追踪、话务员服务、保养通知、信息提供、道路径检索等各种服务来为车主提供全方位的帮助。“牛头标”的魔力

  去年,凯美瑞交出了14.7万辆的成绩单,连续两年稳坐中高级车上牌量的冠军宝座。尽管与年初公布的17.5万辆的目标仍存差距,但考虑到金融风暴等客观因素,这已经是很棒的成绩了。进入 09年,凯美瑞销量又出现井喷,破记录地创出单月2400多辆的销售成绩,凯美瑞上市那么久,一点都没有车型老化的迹象,受追捧程度不亚于刚刚上市习刚候,“q-%t,g”似乎真有魔力。

  “我为什么等几个月还要买凯美瑞,因为此前开过进口佳美啊。”一位凯美瑞的车主这样说到,“佳美的品质不用说,现在买凯美瑞同样黜口上油就走,啥都不用再操心。”这是另一位车主说的;“凯美瑞的售价并不算低,但是,由于新车价格稳定,二手车价值也很高,所以消费者还是愿意购买。”这是二手车经销商说的“丰田最大的优势是没有缺点,永远遵循80分原则,这才是丰田品牌最可十白的地方。”这句话所有有经验的试车人都在说……

  是啊,“牛头标”的魔力,不是凭空而来,也不是靠一两天一蹴而就的。品牌的威信、凯美瑞的成功,都是因为“丰田品质”这个大背景。凯美瑞受欢迎,是因为它很忠实地传达了丰田品质的所有信息,而且做得非常棒。所以新车无须改变什么,只需沿着既定的目标和风格,就能让出现埤们继续眼红了.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