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陈斌波:商讨如何扩张发动机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0:06  京华时报

  3月21日,在宣布全程赞助莎拉布莱曼中国之旅后,东风日产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接受记者采访。他透露,由于去年预计保守,导致目前发动机供应不足,目前东风有限董事会正商讨如何扩大发动机产能。

  考虑扩大发动机产能

  问:年初至今的销售情况如何?

  答:销量情况非常好,今年到今天为止整个销量8.5万辆左右,一季度的销售数字预计同比增长幅度大概是25%左右。

  然而,由于发动机供应不足,我们1.6L车型的供货非常吃紧,上半年之内产能紧张是既成事实,暂时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现在发动机工厂采取四班运转的方式,使设备一直不停歇,周末都在生产,已到了产能极限。

  问:发动机厂是否考虑扩能?

  答:是的,发动机厂确实一直在考虑扩能。但是,扩能涉及投入,需要东风有限董事会决定,不是我们能决定的。而且,中外股东要结合整个战略来考虑。

  对今年判断有所不足

  问:对今年车市如何把握?去年从4月就掉头下行,今年会否重蹈覆辙?

  答:2009年车市的确比较难以把握。从现在态势来看,应该说形势可能会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今年3月份相比去年3月份增长了将近20%,前3月数字增长18%左右,整个行业增长速度这么快,的确没有想到。

  我们做了一些分析,国家政策的确起到了拉动作用。2月份我们对比不同的车型增长量发现,1.6L车型增长60%,而1.6L-1.8L下降了。

  问:是不是对今年估计很保守,导致产能紧张?今年38万辆的目标没问题吧?

  答:去年我们预测今年的车市增长不会超过5%,估计大多数厂家都是这样做的。但从现在形势来看,至少上半年我认为比较乐观。所以,从这个角度看,的确对今年的判断有些不足,这就导致了整个生产计划在安排上出现这样的问题。不过,如果车市不出现大问题,上半年完成20万辆,下半年再完成18万辆没什么问题。

  本报记者 杨开然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