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松上路--试驾福特新嘉年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9:28  京华时报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

  30多年前的一场经济危机成就了福特的第一款小型车FIESTA。如今,这款小车在全世界已经拥有超过数以千万的用户。除了轻巧灵动的驾驶感受,经济实用也是它成功的秘诀。

  外观 青春洋溢

  和福克斯一样,嘉年华(参数配置)也是一款来自福特欧洲研发中心的产品。年轻的造型、饱满的线条还有动感的设计让它拥有了同级车中不多见的夸张表情。而从这种设计语言中,既让我在心里获得了更多的安全感,同时又勾起了我对这辆小车性能的无限遐想。

  对于一款和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同平台的产品来说,嘉年华在福特家族中是仅次于“KA”的入门级小车,所以3950毫米的车长和2490毫米的轴距也就不足为奇了。在继承了福特Verv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后,这款小车拥有了更为凌厉的车身。虽然暂时还没有看到国产三厢版的造型,但就两厢款而言,它肯定比福克斯更有号召力。

  此外,在高配的嘉年华身上,我们甚至还发现了一个大大的“S”运动徽标。虽然在动力和底盘的调校上与普通款并无差别,但更加低矮的保险杠、车尾的扰流板还有更大尺寸的轮毂无疑让视觉效果更加火辣,这样的搭配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内饰 独具特色

  在一辆A0级的小车身上我们不可能过分地挑剔用料,也不可能奢求更完善的配置,所以能否提供出色的乘坐感觉以及各部件的操作是否顺手才是我们测试的关键,好在这两方面嘉年华都不输竞争对手。

  漂亮的中控台摒弃了传统车型的弧线设计,改用大曲度的波浪形设计,这种造型充分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会让人产生极强的驾驶欲。而多种色彩的搭配也让人耳目一新,车主可以根据车身外部的颜色,选择与其同色系的中控台饰件,在增加了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令整体感大幅增强。当然,如果有人不喜欢与车身同色的内饰,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传统搭配。

  前排座椅的包裹性不错,能为司机提供充分的侧面支撑和适合的高度,即使激烈驾驶时,驾驶者的身体也能妥当地固定在座椅上,不会被甩得左摇右晃。不过,后排的空间就有些拥挤了,在坐下两位成年人后,几乎已经塞不下任何物品了。

  动力 加速流畅

  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在6000转/分时输出103匹的马力;在4000转/分时输出138牛·米的最大扭矩,这些数据都与马自达2完全相同。不同的是嘉年华并没有照搬马2的传动机构,手自一体的变速箱从外观到驾驶感觉倒都更像是来自于福克斯。

  在实际驾驶中,发动机在低转速区域就能释放出不错的动力,顺畅的加速感觉会一直延续到4000转以后才逐渐衰退,而即使是转速逼近了6000转的红色区域,这台发动机也不会发出声嘶力竭的抗议。与之搭配工作的是一台手自一体的4前速自动变速器,它能很好地将驾驶员的意图传递给车轮,换挡的时机也还算及时,只不过对一辆标榜运动的小车来说,只有4个挡位可供选择,多少还是有些遗憾。

  操控 活泼好动

  新嘉年华在骨架结构中大量使用了高强度金属,其中包括地板结构、前纵梁与横梁,这些特殊的材料一方面可以保证乘客免受撞击的威胁,另一方面也为提升操控性做出了贡献。

  不过,对于一部经济型的小车来说,其实并没有太多的钱可以挥霍在底盘上,所以嘉年华仍旧采用了和马2类似的前麦佛逊、后扭力梁式的结构。这种悬架对路面震动的抑制并不算很好,好在手艺精良的工程师采用了更加出色的调校,令这部小车有了不错的平衡性和寻迹能力。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很有特色的小车。虽然在实用性方面稍有欠缺,但在注入了马自达的运动基因后,新嘉年华同时拥有了日系车的轻巧和欧洲车的稳重。再加上独树一帜的设计,让我们对这款小车的前途充满了期待。

  长/宽/高(mm): 3950/1722/1467

  轴距(mm):2490

  排量(毫升):1.5

  发动机型式:16气门Duratec汽油发动机

  最大功率(kW):76/6000

  最大扭矩(N·m):138/4000

  变速器型式:4速手自一体

  后备箱体积(升):270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嘉年华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