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推出高尔夫高性能柴油版 百公里油耗5.3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7:39  新浪汽车

大众高尔夫高性能柴油版

  新浪汽车讯 大众将为第六代高尔夫推出三款高性能版的传言已流传很长时间。第一款是不久前发布的高尔夫GTi,第二款则是这台配搭高性能柴油发动机的GTD,该车已在德国莱比锡车展首发。


大众高尔夫高性能柴油版

  高尔夫GTD配搭的这款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峰值输出170 hp和350 Nm,并且尾气排放非常清洁,能够满足严厉的欧洲五号标准。高尔夫GTD在配搭六前速手动变速箱或者DSG六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七前速DSG不能承受GTD的大扭矩输出),从静止加100 km/h耗时8.1秒,极速为222 km/h。


大众高尔夫高性能柴油版

  加速数据并不是GTD的强项,高尔夫高性能版也并非以此为重。顺畅自然的输出特性和强劲的低转扭矩才是GTD的亮点,高达350 Nm的扭矩在低至1750 rpm就开始涌现,并且百公里油耗仅有5.3升,相比高尔夫GTi百公里7.4升的成绩整整少了2.1升。55升的油箱在理论上可以为GTD提供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大众高尔夫高性能柴油版

  既然是高性能版,当然会在外形方面有特别之处,配搭了车尾扩散器、双筒式排气管、镀铬装饰进气格栅、17英寸合金轮毂和运动型悬架系统。高尔夫GTD将在下月投产,随后开始在欧洲上市销售。在环保法规日益严厉的情况下,推出经济清洁的高性能柴油版应该会受到各界支持。


大众高尔夫高性能柴油版

  GTD并不是高尔夫的最后一款高性能版,如果大家对GTD的性能表现仍不满意,可以等待性能旗舰高尔夫R32。官方尚未透露高尔夫R32的性能数据,坊间预计其峰值马力将达到270 hp,相比现款R32多出22 hp,仍然使用四驱系统。现款R32由于配搭V6发动机而出现车头过重,虽然输出强悍,但操控乐趣还不及灵活易控的GTi,因此全新一代R32将舍弃V6,转而采用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Kevin Lee)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