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至上--试驾东南三菱Zinger君阁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3: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菱Zinger君阁(参数配置 图库)是东南汽车引进的第一款跨界车型,说是跨界,其实这款车更多的被赋予了实用MPV的功能,空间绝对够用,搭载三菱的发动机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上也能找到一个好的平衡点,再加上外观一点也不落伍,尽管在东南亚以及我国台湾地区较早前就能找到它的身影,但是它依然吸引很多人的眼球,毕竟,实用至上。

东南三菱Zinger君阁2.0

东南三菱Zinger君阁2.0

  外观:大气时尚

  这款车尽管在我国台湾地区由中华(参数配置)汽车研发并推出多年,但是现在看来一点都不过时,恰恰相反,大气实用的外观与传统MPV相比,还是一眼就能把观众牢牢锁定。三菱君阁的车身尺寸达4615×1775×1810mm,2720mm的较长轴距让驾乘者可以领略到驾乘高视野及很好的空间感。1810mm的高车身不仅令乘客上下车更显方便,在跋涉各种复杂路况的时候也可从容通过。

  因为出身一样,从外形上来说,东南君阁还颇有几分三菱欧蓝德(参数配置 图库)EX的味道,尤其是侧面的尾三角窗,尾灯,尾箱门等,整车造型风格方中带圆,看起来很皮实但不失面子,这一点从我们在桂林街头试驾时被多次询问该车价格时可见一斑;三菱君阁的观后镜设计宽大实用,为了防止雨天行车影响观后效果,三菱君阁的观后镜增加了倒水槽,此外,在前轮的轮眉下方还增加了挡水装置,减少在雨水中行车时更多的水雾飞溅车窗上。这两点小设计,虽然没有更多的科技含量,但在主动安全方面无疑为车主做得很贴心。

东南三菱Zinger君阁2.0

东南三菱Zinger君阁2.0

  内饰:实用但略粗糙

  进入车内,第一感觉车内塑料味不浓,一下子让我对君阁有了很大好感,不过,仔细看看操控台面板、门板及多达12处外置的储物盒、储物槽还都是塑料质地,而且做工也没有以前进口三菱车特有的细腻。最可取的是,即使是最低配的车型,其方向盘握把处也是真皮的,而且一个明显的三菱LOGO处于方向盘正中,明显提升了君阁的身价。

  另外,君阁海湾式中控台设计很简约,在创意上颇具未来感,但可惜车内各个部件都是硬塑料材质,顿时为整车的内饰氛围减分不少。方向盘为皮质材质,尺寸适中、握感充实,蓝色仪表盘底色让人感觉清新,但对比不够强烈更谈不上时尚。

  内置的单碟CD兼容播放MP3格式音乐,面板上带有USB接口,比AUX接口更大众化,使用很方便;入门版装备手动空调,高配车型装备自动空调,空调旋钮的样式和仪表盘的设计风格相近。阻尼感也不错。

  动力:较猛很实用

  三菱君阁搭载了三菱2.0L MIVEC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具备三菱创新式气门正时电子控制系统,最大功率为125 kw/6400rpm,最大扭矩为190N.m/4750rpm。

  这样的动力表现对驱动这样一个大车来说还是轻松自如的,也许因为发动机同族同宗,在试驾中,尤其是在中下段速度阶段,记者感觉这款车的动力输出和长丰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的动力输出是非常相似的,都是在起步加速时不是特别敏捷,在上了3000转之后,发动机才开始觉醒并输出迅即的力量,车子才开始狂奔而去,但这个过程需要点时间。

  另外,怠速的噪音有些偏大,最大扭矩出现在4000rpm以上,此时发动机的噪音有所增加。操控中1、2挡、倒挡操作起来都比较轻便,没有别扭的生涩感,但是在进三时非常容易推到1挡,要想推进需给一个右前方的角度方能准确进入,初次驾驶需要慢慢适应一下。

  君阁的底盘准确说是以帕杰罗(参数配置 图库)速跑为基础。该底盘为非承载式结构也即大梁式车身,采用了前独立悬挂、后多连杆螺旋弹簧,相比富利卡(参数配置)的非独立悬挂加钢板弹簧当然要进化高级了不少。

  君阁拥有良好的越野性能,其涉水深度可达60厘米,进入角、穿越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25度、18度和20度。但是由于君阁的底盘过高,操控精确度不够,就算前后悬挂都带有防倾杆,过弯时的侧倾仍然较大,往往是车还没出现极限,驾驶者已经不敢再贸然加速了。

  空间:非常实用

  MPV车型必须具备的基本配备还是它的空间多样性,三菱君阁的最大卖点也就在于此,除了基本设计的宽大空间外,座椅的多种调节方式可带来多种空间形式,为车主拉货、休息提供便利。把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不仅拥有可完全平躺的舒适空间,并搭配简易快速的前翻收折功能,以2720mm超长轴距创造出纵深达1.64公尺的超大平整置物空间。

  赞

  外观时尚

  空间够大

  非常实用

  弹

  做工有待提高操控精确度不够

  三菱君阁2.0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615/1775/1810

  发动机 三菱2.0L MIVEC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

  变速箱 5速手动

  轴距(mm)  2720 mm

  最大功率(kW/rpm) 125/6400 kw∕rpm

  最大扭矩(N·m/rpm)  190/4750 Nm∕rpm

  记者 车贵远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