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的精品小车--试驾大众斯柯达晶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0:02  新闻晨报
大众斯柯达晶锐

大众斯柯达晶锐

  在没有试驾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以前,笔者简单地以为与同样出自大众PQ24平台的POLO相比,只是外型上的改变而已。不过,当笔者试驾完晶锐后感觉,尽管从发动机到悬挂都和POLO差别不大,但晶锐给人的感觉是更加时尚和富有个性。如果说POLO是秉承大众一贯的品质优先与强调操控的传统,那么晶锐就是在此基础上更加活泼与时尚。

  在城市路面上,晶锐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谓是表现出色,虽然1.6L发动机不可能有惊人的动力输出,但是变速箱除正常D挡之外还设置了S挡,并且伴有手动模式。这在行驶过程中让驾驶者有了很多选择。

  变速箱反应方面,换挡时间介入的较早,前三挡都在2000转以下就完成了升挡过程,加速也确实比较温柔。然后挂入S挡,升挡推迟到3000转左右,一挡加速仍然一般,但二三挡后,扭矩完全释放出来,1.6L也能找到点驾驶乐趣。最后换成手动模式,加减挡瞬间实现,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把车速从20公里提升至60公里左右,在路况并不是太好的路段,可以轻松超越并排行驶的其他轿车,看来在经济型车领域中晶锐的技术优势还是比较明显。

  令笔者比较惊讶的是晶锐在节油方面的表现比较出色。经过笔者在中环线的实际驾驶,行车电脑显示平均油耗的最低数字曾经达到百公里5.8L,可见晶锐的节能型也是非常突出的。

  在悬挂方面,POLO的操控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出了名的好,同样基于这个平台的晶锐也不可小看,扎实的底盘与稳健的车身也是这款车的一大亮点。在山路的行驶中,方向盘的动作与车身的反应搭配紧密,方向的指向比较清晰,不过在车速达到60km/h时会感觉到车身的侧倾偏大,个人感觉悬挂系统避震器弹簧有些偏软。

  一贯以来,大众车系的设计天平总是更加倾向于行驶稳定性,因此而导致悬挂偏硬。通过晶锐在颠簸路面的表现,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对路面颠簸的处理能力比起POLO有所进步。事物总有两面性,舒适性增加了,但相对POLO敏锐、精确的转向而言,晶锐也打了折扣,当然,这和它较为简单的助力转向机构也有一定关系。不过总的说来,大多数家用车主应该更加欢迎晶锐这种牺牲部分操控性以换取更多舒适性的设计取向。

  姜 山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