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话汽车:环保小车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1: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今年两会上,调整汽车振兴规划成为汽车界代表、委员谈论的焦点。来自汽车行业的各大汽车公司代表委员直抒胸臆,就节油、环保、小排量车等方面话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多项议案提案都涉及节能环保这个共同的主题。

  众多代表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每年消费者购车的平均排量在不断增长,国家节能减排目标面临重大挑战,因此有必要建立一个相对持久有效的产业政策鼓励体系,并落到实处。在具体实施方式上,一些委员建议,完善有关节能环保型小排量乘用车的国家技术标准,进一步减免节能环保型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和消费税,政府采购应向节能环保型小排量乘用车倾斜。由此可见,发展节油环保型汽车将会成为汽车市场的重要趋势。

  让人高兴的是,目前,已经有一批精品节油小排量汽车,作为节能环保的先行者活跃于市。RIO锐欧就是其中的代表。RIO锐欧1.6L搭载起亚最新的CVVT发动机,可充分利用每一滴油的燃量,将油耗降到最低。此外,它采用环保性的内饰材料,将车内空气污染减少到最低。凭借卓越的节能环保性能,RIO锐欧荣膺“中国十大绿色环保汽车”。同时,RIO锐欧也一直积极致力于环保事业,2008年,RIO锐欧先后举办了“环保手提袋、创出我精彩”、北京车展免费发放RIO锐欧环保手提袋等一系列活动,对绿色环保事业积极支持,尽显环保汽车的本色。

  如今,两会的节能环保议案,给了RIO锐欧等环保小排量汽车莫大的支持和鼓励。相信在政府、生产商和消费者的共同努力下,这些节能环保、符合市场的发展趋势的节能小车,也将会有更大的作为。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